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調解大會:文鳥之其實我喜歡她!!



2015-0503


兩隻文鳥的媽媽是前年在體驗寵物溝通的活動上認識的
當時媽媽因為剛來的安安狀況不太好憂心著
弟弟又因為不知道為何有新鳥來很生氣很兇
媽媽說前年活動後弟弟比較沒那麼兇
安安也漸漸變的沒那麼憂鬱
家人也因為了解到他們的想法後比較安心的飼養
這次主要是通知他們要出國八天的事情
順便問一些問題

弟弟是個性有點霸氣,不是很在意其他事物的個性
問弟弟有時後會靠近安安,又突然很兇
是為什麼呢?
N: [你還是不喜歡安安嗎?]
弟: [還好啊 ] 但眼睛不看我
N: [那你為什麼要作勢啄她?用翅膀拍打她?開籠又跑去找她?]
弟:[........]
其實弟弟現在是喜歡安安的
但是他不知道要怎樣跟她相處
而他用的自己的方式引起安注意剛好都適得其反
只是把安安嚇跑
但是弟弟也不想跟安安住在一籠
因為怕自己忍不住會去弄安安
會去叫安安幫他理毛, 但是不會幫安安理毛
不知道要如何跟喜歡的安安相處
就是一個表達方式不對,自己讓自己得內傷的故事啊!!

公鳥不知道怎樣才能讓母鳥喜歡自己
只覺得為什麼不喜歡我
(你倒是說看看作勢啄她和用翅膀拍她是有個鳥用……以上是公鳥如小一生般的示愛法)

因為表示的方式不適當
母鳥表示不討厭他
但是他常常突然嚇到她
忽冷忽熱的,實在不知道公鳥在幹嘛
但是公鳥表示很靠近很靠近之後
他怕再靠近會“弄壞” 母鳥
然後又不知道要幹嘛...
只好又使出小一生示愛法……
然後母鳥又被嚇到逃走
我說你可以幫她理毛,一起唱歌
要溫和地, 輕輕柔柔的喔~
還有弄飯分給安安吃呀~
經過溝通, 弟弟安安現在都明白雙方不是討厭彼此
弟弟在這些建議後好像顯得比較不沮喪無助了

安安是隻很可愛特別的鳥
是被領癢回來的
當我跟她連上時感覺很不一樣
個性異常沉穩,溫柔很女生的個性
但是比弟弟大膽點(媽說她比較會嘗試新東西)
媽媽問她是在唱求偶歌嗎?
她天天唱
N:[ 你每天唱歌是唱求偶歌喔? ]
安:[ 不是ㄟ~ 我唱的是祝福的歌 ]
N:[ 蛤...是喔~祝福什麼? ]
安:[ 大地啊~上天啊~下雨啊~等等的啊 ]
N:[ 哇! ]
安:[ 而且我唱的時候都是很開心的喔~ ]
安:[ 他們八天要去那? ]
N:[ 就出國啊 ]
安:[ 那裡? ]
N:[ 澳洲 ] 心想啊你知道嗎?
安:[ 好~我會把它編進歌裡祝福他們 ~ ]
其實她不知道那是那裡, 就是把地名編進歌裡啦
媽媽說比起來她沒唱歌時,唱歌是比較開心的感覺
雖然有一點點討厭弟弟,但是主要是弟弟會驚嚇她
如果他不會這樣, 安安就覺得相處上還可以的

兩位還有什麼想跟媽媽說的嗎?
安安:[ 謝謝媽媽救了我~現在在這裡我很開心 ]
[ 而且我喜歡媽媽跟我說說話, 覺得媽媽都聽得懂我說的話 ]
(媽媽表示也覺得跟安安之間有特別的 fu)
弟弟:[ 我喜歡吃新鮮的那個 ] (意思是在桿子上的小米)
[ 媽媽覺得我有很壞嗎? ] (沮喪ing)
(媽媽表示他欺負安安時, 會說 "弟弟壞壞" XDD)
進行安慰解說傳遞媽媽的話後~弟弟覺得好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跑出去怎麼辦?

  前陣子朋友的貓跑出去了。 首先建議他去請土地公幫忙,晚上去找帶誘捕籠及水和食物。 嘗試連結。第一次連結到他說他出去玩,頭兩天還不錯但現在很餓。虎喵給的視覺環境爸爸也覺得是有心裏有數的地方。告知喵咪務必注意安全,看到車子和街狗,奇怪的人類離遠一點。也告知喵咪爸爸要出去找你喔~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