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9日 星期一

直球派金發!

 



金發是一隻很可愛的一歲半公貓貓。他每次回答問題都會認真想個1~2秒之後直爽回話。Nalia 覺得他直接又堅持的可愛ㄟ!
爸媽: 「他比較希望我們誰在家上班?」
金發: 「如果他們願意整天在家陪我的話那誰都可以喔!」
媽媽: 「媽媽一周以在家上班兩天,但是仍然需要專注在工作上所以希望金發不要一直想要爬到媽媽身上或是走過鍵盤。」
金發: 「怎麼這麼麻煩,在家為什麼還要工作??」
N:「因為爸爸媽媽要工作才能換成你吃的東西跟他們吃的東西,如果沒有工作就沒有辦法換吃的。」
金發:「好啦!但我會在旁邊等媽媽主動。」
爸爸希望金發不要撲電視。
金發:「可是那個電視很吸引我耶!!上面有小點點啊!!我就會很想要碰他。」
爸爸說通常是電視有在使用時候大概一個小時金發就會撲個3次怕電視倒下來。希望金發不要再撲。
金發想了一下:「可是我忍不住 」
N:「可是如果電視倒了還有可能會讓你受傷或是讓爸爸媽媽受傷喔!」
金發看起來很是無動於衷說:「那你你換位置放嘛!」
N:「可是電視裡面的東西只是看起來會動,你怎麼摸他就是這樣。你不會摸到什麼東西的啦!」
金發聽到有點失望,隨後又振作起來說:「我不相信!」
有時候媽媽帶他回阿嬤家,阿嬤有一小甕水裡面放錢幣金發每次都會去喝。媽媽想跟金發說不要喝阿嬤會生氣因為這個是財水。
金發:「我是沒有覺得很好喝啦,我真的還蠻喜歡那個裝水的說。」(很像小朋友看到用那個什麼很新奇的東西給他裝吃的就是特別喜歡用的意思)
N:「那個是阿嬤很喜歡很喜歡的東西所以不喜歡被碰。阿嬤會不高興捏。」
金發想想:「我不是很在意阿嬤高不高興。」
N:「那個裡面的水齁都沒有再換喔,媽媽擔心你喝了會肚子痛。那就要看醫生喔。」
金發想想:「可是我喝好幾次也沒怎樣。」
媽媽 :「那樣會被阿嬤揍啦!」
金發:「如果我每次喝都被揍那我就不喝了。」
是不是不喜歡被抱?
金發:「對呀因為他們抱我就把我的毛壓扁了,每次都要重新整理我覺得很麻煩。」
N:「就這樣? 還有沒有別的原因?」
金發:「對啊!而且我喜歡自己洗(舔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