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阿財媽媽是因為每隔一段時日阿財會忽然無預警的咬人,雖然間隔時間都很長。但是長時間下來讓媽媽會有點怕摸他。阿財說是因為媽媽重心都在其他家人身上,都沒有放在自己身上。沒有讓自己開心。遇到爭執或是摩擦時會傾向以和為貴而壓抑調自己的真正感受。所以阿財一直再表達著的是要反抗,跟媽媽說不高興要表態。

但畢竟是咬人ㄟ...
我: 「我已經幫你轉告媽媽了。你能不能不要管你家的事,自己過的開心就好?」
阿財: 「欸咦~你這樣不行喔~」
看到阿財側躺在地
我: 「 欸…這感覺又累又痛欸」
阿財: 「 這是媽媽的感覺。
對!你一定要說這四個字“又累又痛”!!
才算你有做好你的工作!!」
我: 「好啦好啦!我會轉告你媽」
我: 「媽媽,他說妳又累又痛。累是指你擔心太多妳自己之外的事了。又想讓表面沒事息事寧人就好。痛是現在的某些狀況也不是妳想要的。他希望妳可以……。」
才剛說完,媽媽就掉淚了。旁邊的親人偷偷狂點頭。
我: 「我明白妳希望阿財只要好好跟妳過日子就好。但是他要我轉告的我還是要告訴妳。」
末了,媽媽擦擦淚。旁邊的親人說這次一起來也是半信半疑來看看,最後感覺很療癒。
療癒。
有時候是…
當你有了一個很深明白…
當你知道有個誰一直關注著你…
當你知道了有個誰一直默默陪伴著你…

就起了療癒的作用。
其實,動物溝通從來都不止是講講話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