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和腫瘤做朋友的貓



還記得那隻說要跟肚子裡腫瘤做朋友的貓貓seven嗎?
前天他離世了
因為前幾天沒胃口了爸爸媽媽來做溝通
他堅持要去看醫生說想知道自己身體怎樣
看了醫生的隔天也是約好的第二次溝通
溝通前幾個小時他走了
檢查報告是說
腫瘤大到壓到肝,肝把胃往上頂沒胃口
另一顆壓到肺所以無法呼吸會喘
也依照他的心願如實的把檢查結果告訴他
爸媽說最後幾天還有咳血
發現他離開是晚上下班七點回家時
記得上一次溝通
seven說他擔心爸爸崩潰所以不希望爸爸看著他走
而且他不讓爸爸將他安樂是因為...
seven: [如果爸爸這麼做,我離開後怕他以後會愧疚一輩子]
事後爸爸跟我說
有時後看他這麼痛苦還是會覺得自己是不是沒有勇氣安樂
最後幾天他其實真的會想陪在seven身邊陪著他
想說他自己走會不會怕或是孤單
但是聽到他的擔心後反而強迫自己出門去公司
只因為...他怕seven 不想讓爸爸崩潰所以硬撐著
爸爸說所以那幾天他出門前總是很掙扎
回家是希望看到活著的他又或是解脫的他
但是當我跟剛往生的seven連上時
他倒是很開心的奔跑來(爸媽都說那太好了!)
我印象很深刻的幾句對話
N: [後來你的身體這麼痛] [那你會覺得肉體被腫瘤侵佔嗎?]
S: [如果我死了那他們也停止了,那這樣並不能算是侵佔我的身體吧 ]
N: [ 那之前那些不舒服你覺得是?]
S: [如果我死了那他們也停止成長的話,而我也無法阻止他們那應該說是一種經驗吧 ]
因為現在跟我說話的是靈魂的他
無論人或是動物都是來體驗某些事的
當我們離開身體後都會知道要學習的是什麼
然後, 很感謝爸爸回饋我說...
因為有陸續溝通
所以比較有心理準備
在這個過程中比較平靜
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