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開啟你對寵物的同理心你與寵物間的心電感應初體驗!!

  

  昨天在動物溝通的講座上的活動很有趣,我自己也很喜歡帶這個活動! 現場有幾位是有找過通溝通師的。其中也有我溝通過的。但是大部分的人是沒有做過動物溝通,也沒有接觸過動物溝通的。

  他們第一次被帶領引導去跟自己的動物夥伴連結。這是一個在意識層面上的工作。六十人當中大概有三分之一以上或更多的人有連接到他的動物夥伴。 最後有些願意的人分享剛剛的體驗。

  以下這兩位都是第一次接觸。其中有一對是朋友, A朋友因為個人因素將兔子寄宿在B朋友家一二個月。但是當他連結到他的兔子了以後, 他問兔子最喜歡的玩具是什麼? 兔子給他看 一個瓦楞板製作的金魚, 然後兔子撕咬得很爽快。 但是那是兔子最近才發生的行為, 所以當她跟B朋友講的時候B朋友就很驚訝 !因為只有他知道兔子最近愛玩這個東西,但是他還沒有跟兔子的主人說過。

  另外有一位夥伴養了蜜袋鼯。 雖然他們沒有對話, 但是他感受到可以從蜜袋鼯的角度看, 感受到蜜袋鼯的感受。當他問蜜袋鼯最喜歡玩什麼? 蜜袋鼯跑跳了一個家中的路線,爸爸說他感受到自己跳到很高櫃子上面的感覺,相當有臨場感!(以後都不用去玩雲霄飛車了!Nalia 亂入)

  我覺得他們都很棒!有很好的體驗! 至於其他夥伴也許今天沒有體驗到任何感覺,或者比較斷斷續續但也不代表未來他們不可能跟動物溝通喔!

  有些人可能今天此刻很累,因為身體因素就睡著了。有的人可能是個性或是習性問題。比方說有一位夥伴, 當他被引導的時候在我說到到了一個草原時。 可是他沒有看到草原,於是他就很緊張一直想沒有出現怎麼辦?! 他就一直想說一定要出現草原啊!我才能繼續走下去吧? 於是後面他整個就沒有辦法繼續下去了 。我說妳一定是好學生,個性比較拘謹齁~。他說好像是耶!但是也有人分享說前面沒有跟上或是斷掉, 但是他後面還是隨時很容易的又接回去繼續下去。所以這就是屬於個人特質的狀況, 可能會導致他無法在此刻連結到動物夥伴。 但是當他被點出來後,他可能是因為這樣的習性而卡住了。當他明白之後也許他就可以溝通了喔!

  說起來,學習跟動物溝通並不難。真正很需要注意的是往後在跟動物溝通時是否能保持中立與客觀呢?這點往往關於著你所收到的訊息以及你如何詮釋這些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