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大年初七受到驚嚇的貓



話說接近中午時 Nalia 出門覓食,忽然看到一個訊息說貓咪受到驚嚇逃進一個狹長坊火巷不出來。因為人進不去但是貓可以從另一邊跳出去,一旦跳出去要找回的困難度必定大增。媽媽急的不知道如何是好,希望我能幫上忙。我感覺了一下,可以。

  受到驚嚇的貓咪不理我一點也不意外,貓咪沒有回我任何話但能聽到我的訊息。我跟他說媽媽不是故意嚇到他的,媽媽在這頭等他希望他快走出來跟媽媽回家。除了受到驚嚇外,還有因為媽太焦慮。讓貓咪感到困惑,因為她好像覺得跟平常的媽媽不一樣 , 有點疑惑那是誰。

N:[我跟他說了。你要盡量穩定才能讓他想靠近你,繼續試圖呼喚她出來。]

媽媽:[我現在太想哭,一喊就哭,這樣是不是會嚇到她?]

N:[是。你不能比她緊張。]

  後來媽媽跟我說貓咪出來了!她說:一開始你告訴我的時候我就有慢慢叫他。可是他都還是不動。一直過了快50分鐘。我快放棄了,可是還是上前整理心情叫他。然後要偷偷跑去廁所時,我看她突然往前走了。看她動,我就照你說的整理心情。一開始她有往後走,但是後來一直不要比她急得吼她,想著你說要穩定。後來她就出來了。

  說真的,我看到這兩張照片心裡都覺得好悲情啊!是一種明明你就在我前面卻觸不到,然後還怕你轉身就跳個不見了的感覺。要是我應該會急的胃翻攪 + 內心一邊幹譙貓為何那麼容易受驚嚇?! 但是當下動物以經很驚嚇了,如果我們也一起焦慮的話情況要好轉就比較難了。幸好這位媽媽有試著穩住自己的情緒繼續等待和呼喚。讓貓咪平安回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