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家長分享:大俠氣質的阿草~



當天爸爸是帶著阿草來的,阿草一直都是蒙著頭睡狀況其實不太好
但是溝通還算是順利
看到爸爸是個年輕大男孩的樣子這麼愛毛寶貝不說,溝通中得知家裡還有兩隻貓
因為三隻的名字很連貫讓我印象很深刻
也因此我想排名第一的阿草對他一定意義非凡
爸爸數度難過道說不出話陷入沉默,我默默也覺得有點心酸
溝通中感覺阿草氣場很虛弱,得到的訊息也不太樂觀
但是爸爸還抱著治癒的希望我能明白,末了就祝福他們要加油
現實中四天後阿草就過世了
但我相信因為事前剛好有溝通到阿草應該能比較放心的離開了
謝謝草爸願意分享他的溝通紀錄

。。。。。。。。。。。。。。。。。。。。。

今天去找了寵物溝通師,想問問最近阿草的心情也想跟他聊聊天...
去的時候我沒有多說只提了幾個想問的問題,溝通師一閉上眼開始先從聊天開始:

1.阿草怎麼跟我們的相遇
神奇的是溝通師說阿草給他的畫面是一個男的幫我們抱牠來我們家的
(這點是真的而且連我都差點忘了....而且一開頭溝通師就說阿草很逞強,明明在意識裡見到阿草時已經很虛了但聽到是我要溝通師來跟牠聊天的他還硬是站起來,而且溝通師說也明顯感受牠的生命氣息很微弱...

2.阿草洗腎是不是很不舒服為何都要掙脫摔下來又得重新開刀
這時溝通師問我是不是還有養其他貓,我說對...溝通師說因為牠回答確實很不舒服,很不喜歡洗腎外而且會被其他貓嘲笑(阿尼阿馬會笑他很狼狽)但阿草很在意自己的外表(而且因為開刀身上也都是縫線跟某幾處沒有毛..)

3.阿草最近的治療是不是真的很不舒服如果給你選擇你會怎麼選
一.動手術把管子接回去繼續洗腎
二.不接回管子只把肚子縫合改用其他方式治療
三.都不做治療讓你好好做自己
溝通師說阿草選擇「二」...牠不願意在洗腎但可以再找其他方式...不過溝通師說她問了更「上面」的神他們是選「三」...說「上面」的說阿草的生命已經到盡頭了...

4.阿草最近最快樂的回憶是什麼
問到這題時溝通師邊閉眼睛問卻一邊哭了...她說阿草丟給她了一個畫面...那畫面是我不知道在幹麻但我笑得很開心(好像是在跟朋友玩吧),似乎開心到忘了阿草正在生病,阿草覺得看到這樣開心的我,他很開心.......:(

5.阿草覺得最有趣的回憶是什麼
溝通師說阿草說覺得剛開始被抱回家時牠說牠一直躲起來,看我也一直不知道怎麼跟牠相處,直到後來慢慢有了信任才知道怎麼相處,阿草覺得這段很有趣
(我跟阿草剛開始確實磨合很久 他都在桌底下不出來)

6.阿草你現在都不吃東西有沒有什麼是你想吃願意吃的
溝通師說牠丟給她的畫面是一個便當..好像是以前流浪時吃的....


附註:
N:[ 又是便當, 你們怎麼都愛吃便當菜,那太鹹不適合你們吃]
前天才接一隻也是流浪過一樣是腎病想吃便當菜的貓
草: [ 那對我們來說可是美食啊~ ]

----------------------------------------------------------

2016-4-11 往生溝通

到了可以跟阿草溝通了時候,這次應該也是最後一次了。今天阿草由於已經脫離肉體的病痛,跟之前重病很不一樣整體感覺很輕快。

一連上他就說
草: [我跟妳說..妳跟我爸說不要一直想我還痛不痛跟他說我很好啦]
草爸又問有什麼想跟他和媽媽說?
草想想:[嗯...沒有ㄟ!]
N:[蛤...妳爸特地想跟你說話,你沒有那妳爸不是要傷心死了]
草突然倒下翻肚很萌的說:[因為我天真活潑又可愛啊!]
N內心OS...啊...這那招.....ORZ......

然後草爸其實是個話不多的少年啊!!
所以我常常都在問他: [嗯,你還想問他什麼?]
所以我只好加減主動幫他問一些問題
N:[呃...你知道妳爸把你畫成漫畫嗎?]
草點頭: [知道,他畫的時候我有在旁邊看他畫過。我很開心!這樣的話以另一種角度來說我是永遠存在啦!] 是飄在草爸旁邊上面
真心覺得草這樣認為真的很好。

N: [現在養了一隻妹妹叫麥麥你知道嗎?]
草: [不知道,她來以後我還沒回去過,是來取代我的嗎?(低落)]
N: [不是啦~ 沒有人可以取代你漫畫裡都還有你啊!]
草: [可是她是女的,女的耶!怎麼以前不養女的!我也想要妹妹...]
草傳來一種家裡好熱鬧好幸福可是我卻不能在裡面的冷清感覺

N : [想跟阿尼阿馬說什麼嗎?]
草: [希望他們不要太難過,要好好吃飯好好喝水]
[ 跟爸爸媽媽說謝謝他們的照顧。在他們家很幸福!他們從來不會免強我用我不喜歡的方式生活!] 表示他們很細心會去注意貓貓真的不喜歡的東西或是方式就會避免的意思。

[還有跟媽媽說不要一直說自己胖,她很瘦好嗎。還有不要想一直想把爸爸養胖那樣也不會顯示媽媽比較瘦啊!] 草爸說明後,我想這應該是阿草的認知,媽媽是有常常這樣想自己但沒有想養胖爸爸,不過媽媽總是買吃的東西回家可能造成草的誤會!動物跟人類想法和邏輯常常是很不同的喔!

  最後阿草說還有幾天的時間,他會回去再看看大家和麥麥。然後就會離開。後續因為跟阿草比較要好的阿馬很悲傷所以也趁此跟尼瑪說明阿草的事情,也了解他們對彼此和新成員麥麥的想法感覺。阿草的部分就此告一段落。祝福阿草下一段旅程。頭戴光環的阿草永遠都會以某個形式存在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