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愛的品質




最近的溝通不約而同的出現一個現象
動物夥伴感覺“陪伴的品質”需要提升。


  比方說狗狗抬頭他看著媽媽,但是媽媽都沒有低頭看看他。 比方說 ,家長就在旁邊但是媽媽就沒有像以前那樣會專心的陪他玩。 比方說我家的貓每天也只是希望我陪他玩逗貓棒10分鐘 。有時候我會陪他玩 ,但也不是每天。


  有時候也會覺得自己連每天10分鐘愛他的誠意都沒有… 。有時候我會覺得他明明知道逗貓棒這是假的,是我在控制還是玩得開心。 他到底是喜歡玩逗貓棒?還是喜歡我陪他玩? 如果有一天我發現他是真的只喜歡玩逗貓棒 ,而不是因為我。我是不是會很失落?又或者我會鬆了一口氣?


  這件事情很有趣 。就動物溝通的角度會覺得還好, 或者覺得動物的要求很可愛。 但是換成人呢?你的男友在跟你吃飯的時候滑手機;你的老婆在跟你聊天時眼睛看著電腦而不是你。那你就是什麼感覺? 如果面對你在乎的人,你肯定也不希望是這樣的吧!與其帶著歉意相處,不如即時用他想要的方式愛他。



你相愛的品質是怎麼樣的呢?



PS.請注意重點是看完後想想自己是屬於那一型的家長,是否需要調整自己。而不是陷入批判自己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