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7日 星期一

客人動物兩個收驚案例分享~

【無動物溝通的收驚案例分享】

(照片主角)

「您好,不好我有看到文章裡面,寵物最好相處兩個月。但是我的貓3/7才從收容所帶回家已經帶回來一個星期了 只有頭一天跟第三天有進食 其他時間都不吃不喝 也已經進醫院吊過點滴兩袋⋯ 目前脫水跟體內發炎 但是都找不出發炎原因 今天也會再帶進醫院一次 但是知道貓咪本身對環境很敏感,不想讓他頻繁進出醫院 想知道他是因為環境不習慣 還是生病⋯他是2/27的時候進去收容所的,那邊的紀錄是一歲。他很怕人,如果要摸他的話會縮起來 偶爾會低鳴。我去看他的時候他在收容所都不動 給人摸也不動 沒看過他親貓⋯但是他好像聽到聲音都會很緊張,已經把籠子蓋布了。

昨天帶他去看醫生之後 醫生做了血檢及貓瘟的檢測 沒有感染貓瘟,狀況一樣是有點脫水 不吃不喝 醫生猜測是情緒緊張的關係導致後續的生理反應 所以這幾天我先讓他住院吊個點滴補充水分 醫生也有開口服藥讓他安定情緒,今天去看他有吃了一口肉泥的樣子。」

?以上是來自一位擔憂的媽媽的詢問。大家知道為甚麼不建議跟沒相處至少兩個月的動物溝通呢?但是因為很想要協助牠,我當時試著要跟貓貓溝通但是真的無法。貓咪的狀態很封閉,所以只能建議他們相處兩三個月後再看看是否可以溝通。但是 Nalia 想到可以試試看收驚立馬想到這隻貓,所以跟他媽媽聯絡。在束手無策的狀況下媽媽決定嘗試看看,並且觀察和回報。

4/9 收驚
4/11 以前這樣玩她都不為所動。今天我用逗貓棒他會在籠子裡面玩了 但是太靠近籠子門口就會縮回去 有進步
4/13 晚上關燈時 他有上床聞了我一下又跳走 是第二次上床 這次靠很近
4/16 我用逗貓棒吸引牠出來 今天會遠遠的玩了
4/21 我覺得差很多。從一開始的警戒表情到現在有好轉至少80%
現在摸了也會把頭靠過來晚上關燈之後有時候會偷偷摸上床 雖然還不會睡一起玩具也會跳下來玩了。
看到這樣的狀況 Nalia 覺得很開心。在無法順暢溝通的情況下也可以有方法幫助到受到驚嚇的動物同伴了!
-------------------------------------------------------------------------------------------------

【動物溝通 + 收驚 觀察回饋分享】

(這則未附照片)
媽媽說之前撿到貓咪小P感覺他滿親人的走到哪跟到哪很黏人。但是家裡已經有貓了外婆不希望再多養。所以在養了一個月後找到認養人就送去別人家養。但是沒想到一個月後因為小P在那邊的狀況不好又被接回來了。剛回來時外婆因為不開心有故意用掃把嚇他過。小P就開始正式進入這個家庭如今已經快8歲了,但是媽媽說小P變得很怕人怕各種聲音。尤其是外婆來的時候他會躲起來。而且看到任何棍狀物就算沒有聲音也會驚嚇的亂竄。但收驚後只會坐在一邊盯著看,不會爆衝了。

收驚12天後觀察後媽媽說:「他比較不怕吸塵器。之前比如他在房間 我先生突然走進去他會嚇到跑走但是現在不會 待在原地看你。但我覺得其實第一次跟你溝通之後就有改善了。跟你溝通完第一次之後,他看到我媽就沒有跑了耶!我媽當下也很訝異!因此硬要說是哪一個功勞我也說不出來。改善應該是慢慢發現我沒辦法立刻知道一切。」另外以前"只"睡在爸爸腳邊的小P現在改到睡媽媽腳邊囉

嗯…沒錯。溝通後或是收驚後的改變都是要觀察的。所以 Nalia 可以理解媽媽的意思。但以上的是在第一次溝通到收驚第12天之間發生的改變。

      所以分享以上的兩個案例。有些事情認真跟他講,他理解接受了。也許就會改變。但有些事情呢就像你跟一個三歲的小孩講道理他是不會理解的然後可能就沒有辦法用溝通這一條方法來處理。動物因為敏感所以很容易受到驚嚇。簡單的辨識就是你觀察到他似乎是在發生了什麼事件後,他就變了。我想如果先溝通後知道受驚的原因比較可以對症下藥;但是如果像第一個案例無法溝通或是溝通過依舊沒有幫助就可以考慮看看預約遠距收驚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