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8日 星期日

老貓&身體不好的貓貓使用電毯注意事項!!!

 




以下內文是來自拉查花的網頁


雖然說我是從來都不太Po別人的文章,但是我覺得這個真的好重要喔❗️

尤其現在比較冷,大家都想要讓自己家的貓比較舒服,我相信用電毯的人也不在少數

但是我看到這個真的超級驚訝🙀

請大家要注意喔⚠️

如果有像文章講的類似情況可以先不要使用電毯看看他會不會就恢復正常了


我這幾天自己用那種熱敷的小片電毯放在背下面睡覺。開下去覺得真的好舒服,但是看完那篇文章之後睡覺注意到開了兩次30分鐘的就真的覺得口渴。可是因為睡得很舒服,根本不想要爬起來喝水。想想覺得更何況是貓呢?然後就覺得沒有很冷不要再開第三次好了😹照片是我家的貓啦🥰


————


其實查理阿公前陣子差點掰掰了🥺

而且萬萬沒想到是因為蓋帳篷+電熱毯的關係😣

因為查理很怕冷,1月初幫查理買了電熱毯鋪在他的帳篷裡,他真的超愛,整天都睡在裡面💤。雖然那幾天就發現他食慾越來越差,也越來越少喝ㄊ水,但完全沒想到是跟電熱毯有關。幾天後查理變得精神很差,不吃任何東西,連呼吸都很吃力😢,覺得好突然,但畢竟查理23歲了,也許時候真的到了....

是有天我跟凹爸說「查理睡電熱毯後就開始走下坡」,加上查理的鼻子很乾,凹爸就一直懷疑是電熱毯的關係,雖然我怎麼想都覺得「不可能吧?」,但還是關掉電熱毯試試看,結果結果!查理的狀況真的就越來越好了!兩天後查理的精神跟呼吸都正常了😍!!所以真的是因為電熱毯太溫暖→查理不想動→一直睡沒喝水→體溫過高→惡性循環→脫水,真的沒想到會這樣耶!!!😱

其實那幾天查理狀況很差,我已經在想到時候工作要怎麼處理?也開始跟查理說說話,回想這20年來的種種,甚至準備念佛機、蠟燭等等😢,還邊哭邊跟醫院說「如果查理是要離開了,我們就不帶他過去了」,查理後來一定覺得「搞屁啊」😂

是說,雖然查理好多了,但這一次查理的食慾是回不去了,從2.4公斤又瘦到2.2公斤,現在乾乾加再多的雞肉粉柴魚片都一樣不吃,只吃肉泥、幾口喵愛餡和幾口副食罐,所以現在每天餵查理喝重症營養液,但他不喜歡針筒餵食,超難餵足量🫠,我跟凹爸半年前就報好的滑雪團也只好忍痛取消😭,認份在家餵查理,因為大概也是最後一次了。而且真的不敢再給查理躺電熱毯了,以免這位老寶寶又睡到連命都不顧了


#冬天 #貓 #貓電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