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特殊孩童~玟玟媽媽的回饋

為無法親自發聲的發聲就是我想做的。
特殊孩童這個計畫是三次, 每兩週溝通一次。總共一個半月的時間。
根據我及媽媽們的觀察有效率達七八成
而對自閉症孩童是比較容易有效果的
而媽媽在身邊帶著他們的也比較有效果
雖然不可能讓它們變成一般人
但是根據媽媽的回饋孩子情緒會比較平穩
他們在第二次到第三次開始變得比以前多了表達的變化和意願
而媽媽們也會知道孩子們說不出口的是什麼
由於特殊孩童單次溝通效果不好
所以這個部分都只接受三次溝通的預約,並提前收費
歡迎私訊預約
----------------------
[玟玟媽媽的回饋]

第一次知道有潛意識溝通的課程覺得很好奇
,也躍躍欲試。因為我知道人都有潛意識,只是自己很難察覺。但不用談潛意識,對自閉症兒童(星兒)的父母而言,想要知道星兒的內心想法和真實感受,比登天還難,因為他們平常就很難用口語表達自我想法和感受。 所以有機會讓玟玟體會這課程讓我覺得很開心,雖然一開始也有些小懷疑,但聽到Nalia敘述到一些我沒提到或注意到的畫面讓我覺得很奇妙,所以我就猜想Nalia可能可以看到小孩想像的畫面吧。

一開始,我問了玟玟為何對課本封面那麼有興趣?後來才知道原來她喜歡看光照射到亮面書套產生不同光影的色澤與畫面。這讓我想到玟玟以前一直喜歡亮面書套,常和霧面書套做比較,只是我未將書套和書封面連想在一起。 另外我也問了一些玟玟以前為何很怕一位同學,還有她是真的疼弟弟還是怕弟弟?為何怕弟弟?還有為何常常摀耳朵? 後來我發現原來她是在很小的時候被我和先生某次吵架的情景嚇到,她認為跟她有關,是她造成的~~後來Nalia老師透過意識跟玟玟說父母吵架跟她沒有關係,那是大人的事。另外也有針對其他問題告訴玟玟被欺負一定要告訴媽媽,還有情緒焦慮或生氣不知如何處理時,可以透過畫畫,打枕頭,抓沙包等方式來發洩,不要傷害自己。

經過幾周下來,我發現玟玟更敢表達自己的想法,有次弟弟應該又打了她,玟玟馬上說:”有人打我要跟媽媽說耶弟弟當然否認,玟玟就跑來跟我複述有人打我要跟媽媽說我問她:”誰打你了嗎?”,玟玟說:"不知道"。看來她是學會要求助,但對告狀還沒有勇氣,不知是擔心弟弟會生氣還是偷報復?還是怕弟弟討厭她?這可能是接下來我要教她的,弟弟雖然會生氣討厭她,但那是一時的,之後就會和好了,而且這也是在教育弟弟不可亂打人。

最近我罵玟玟時,玟玟也會告訴我說:媽媽不要那麼大聲,我耳朵會壞掉~~不過我罵她時通常是在氣頭上,所以通常會回嘴因為妳都講不聽!@#$$%X#...” 然而透過幾次潛意識溝通,我開始反省是不是我給小孩太大壓力?我感覺玟玟的情緒壓力多半都來自我,所以父母自己也要學會覺察自己情緒管理的問題。

因此在最後一次潛意識溝通,除了問小孩的問題,我也問了自己內在小孩的問題,這次會談讓我覺察到更多的自己。 其中針對之前玟玟不敢告狀的事,Nalia告訴玟玟有時別人做錯事時,私下可以勇於告訴媽媽,因為媽媽需要知道誰做了什麼事,才能教導他怎麼做才對。

 另外關於我擔心自己對玟玟的語言暴力,玟玟內心會不會很受傷?後來經過Nalia溝通後發現,玟玟比我想像的堅強,而且對父母有很大的包容和寬恕能力,她覺得媽媽雖然兇,但媽媽事後也知道自己錯,所以她認為媽媽知錯能改就好!


暑假期間我有觀察到玟玟對於拒絕弟弟的能力可以更堅持和持久,當弟弟強迫玟玟陪他玩一個玟玟不感興趣的遊戲,玟玟可以明確表達自己不想要,當弟弟一直棄而不捨的要求時,玟玟也會開始想一些藉口或自己想要做的事來拒絕,除非弟弟又要以武力來威脅時,我才需要介入。

另外玟玟現在跟我要求要去哪裡玩被我拒絕時,都可很理性平穩的問,那何時或怎樣才有可能去?反而是我以前的呼巄模式對她沒用了。 她為了不想念書想上特教班,我講了一堆理由說她沒法上,她不接受,最後我跟她說特教班不能用電腦耶,玟玟還想去上嗎?沒想到她竟然笑笑的對我說:”媽媽,妳在騙我!”這時我被嚇到,開始反省以前我為了自己方便,或是希望她照我意志走而說的一些理由,或愚民政策似乎慢慢不管用了~~ 我開始想我以前到底是怎麼對她的?常常條件交換,或當她也不懂,所以常用威脅方式來讓她做我希望她做的事~~而她以前或許無法表達內心想法,而默默含淚做罷,但當她開始表達自己想法時,所得到的回饋也會開始不同。

我覺得這點非常重要,尤其以後在對外自我保護時特別重要。 其實最後一次的潛意識溝通,對我的影響較大,除了讓我看清小孩比我認知的強大,我也意識到自己很多該處理和學習的議題。 很感謝Nalia老師的幫忙,讓我們從這幾次的會談中獲益良多!真的很感恩!

玟玟媽媽

2015/7/2 最後一次潛意識溝通,讓我覺察到更多的自己。 針對玟玟不敢告狀的事:Nalia告訴玟玟有時別人做錯事時,私下可以勇於告訴媽媽,因為媽媽需要知道誰做了什麼事,才能教導他怎麼做才對. 另外關於我自己擔心自己對玟玟的語言暴力,玟玟內心會不會很受傷?後來經過Nalia溝通後發現,玟玟比我想像的堅強,而且對父母有很大的包容和寬恕能力,她覺得媽媽雖然兇,但媽媽事後也知道自己錯,所以她認為媽媽知錯能改就好! 暑假期間我有觀察到玟玟對於拒絕弟弟的能力可以更堅持和持久,當弟弟強迫玟玟陪他玩一個玟玟不感興趣的遊戲,玟玟可以明確表達自己不想要,當弟弟一直棄而不捨的要求時,玟玟也會開始想一些藉口或自己想要做的事來拒絕,除非弟弟又要以武力來威脅時,我才需要介入。 另外玟玟現在跟我要求要去哪裡玩被我拒絕時,都可很理性平穩的問,那何時或怎樣才有可能去?反而是我以前的呼巄模式對她沒用了。 她為了不想念書想上特教班,我講了一堆理由說她沒法上,她不接受,最後我跟她說特教班不能用電腦耶,玟玟還想去上嗎?沒想到她竟然笑笑的對我說:”媽媽,妳在騙我!”這時我被嚇到,開始反省以前我為了自己方便,或是希望她照我意志走而說的一些理由,或愚民政策似乎慢慢不管用了~~ 我開始想我以前到底是怎麼對她的?常常條件交換,或當她也不懂所以常用威脅方式來讓她做我希望她做的事~~而她以前或許無法表達內心想法,而默默含淚做罷,但當她開始表達自己想法時,所得到的回饋也會開始不同。我覺得這點非常重要,尤其以後在對外自我保護時特別重要。 其實這次的潛意識溝通,對我的影響較大,除了讓我看清小孩比我認知的強大,我也意識到自己很多該處理和學習的議題。 很感謝Nalia老師的幫忙,讓我們從這幾次的會談中獲益良多!真的很感恩! 玟玟媽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