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最後一段路只想留在家 Maya


  之前與MaYa家人做過一次溝通,一次能量療癒。因為她的身體一直不斷的長出腫瘤,都是開刀又復發。這次以經一週不吃不喝水還一直吐,家人想問問她現在的感覺。原本是約周日遠距溝通,但我忽然跟他們說: [明天晚上可以嗎?我覺得要快一點。] 家人也說時間可以就敲定了。
  
  說實在的,這個溝通開始沒多久就讓我腦衝血。因為媽媽說已經約好醫生明天中午要安樂死,希望我可以替她轉達媽媽是不得以的。期間因為MaYa不願意,但是知道媽媽的心意所以只要問到這個問題,她就都沉默。因為媽媽得不到MaYa同意說好,所以可能覺得沒有理解安樂死是為她好。而一直希望我能讓她理解進而同意。雖然我可以理解每天看她吐,急喘,哀嚎的情況媽媽很難過。但是我不贊成安樂死,所以我告訴她....我只能替你們雙方傳達彼此的心情和想法,但我不能替你說服她。

  僅管如此我依然盡本分的去問她要不要請醫生提早結束性命,這樣你可能比較不會這麼不舒服。結果一問再問得到的是MaYa不高興的說: [ 那幹嘛要問我!] 媽媽表示如果是她自己,她寧可這樣。她不覺得照顧很麻煩但是她覺得Maya太辛苦應該很痛,會不會早點結束比較好?所以才約好醫生的。媽媽轉告Maya 不要再撐了,家裡人都做好心裡準備了。也告訴她姐姐來不及回來請她不要等了。其實Maya 也是明白媽媽的心意是出於善意才會不正面回應說不要,拐彎又不說清楚的的表示 : [可以在家嗎? ]

  跟媽媽通話時,Maya 一直在旁邊嗷嗚嗷嗚。媽媽說她是溝通才開始這樣叫問我是在說什麼?她就是說 : [ 我要留在家,不要!不要!不要送我走!] 說不願意去醫院因為答應了就會再也看不到家人對不對?說她想要在家裡看著熟悉的家人,在熟悉的地方直到不行為止。最後媽媽說她會重新考慮,Maya 低頭沉默,只說 : [假如我昏迷了才可以接受安樂。] 期間我也一直交代不管她明天是否會去醫院或是之後在家離開,記得會有指引,記得跟著指引離開。

  結束溝通後十分鐘左右媽媽傳了訊息請我轉告Maya他們決定不帶她去安樂了。Maya 很開心說謝謝!我想她是個貼心的小孩,因為隔天她在原本該準備去醫院的時間離世了。



你好,我是maya麻麻,非常感謝Nalia在maya走之前,讓我知道maya的想法,才不至於讓我做出抱憾終身的事,再者如果我親手決定maya生命的長度,此生也走不出這個陰霾吧! 那天溝通結束後,那一夜maya話很多,就像牠生病前一樣,我們對話了很久,不要懷疑,那是不是牠不舒服的哀號,因為聲調不同,我抱著牠跟牠說了很多,我跟牠說,不可以偷偷的走,就算要走一定要跟拔拔麻麻道別再走,這樣才是有禮貌的孩子,凌晨3點,我看牠沒那麼喘了,才換拔拔接手上床小睡一下,早上9點牠忽然乾嘔二下,我們跳了起來,以為牠要吐,可是沒有,就把牠頭扶正,09:02我覺得maya的肚子似乎沒有起伏,衝到牠身邊,才發現maya走了,牠真的遵守了約定,沒有偷偷的走,我們讓牠在家聽了八小時的經,在晚上8:20由懷恩園接走 再次感謝Nalia的協助,讓我們母女完成最後的對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