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見媽媽最後一面



      經姐姐同意分享~ 跟嘟嘟做過兩次溝通, 第一次也是忽然重病般的倒下嚇到家人以為他是不是快不行了?! 因為看起來很痛苦很喘問他要不要安樂? 他說不要, 但更沒想到的是溝通完幾天後他又好了!! 還可以跟姐姐出去散步~ 直到前兩天又再度倒下, 於是姐姐緊急找了我。做完這個溝通以經很晚了,這次嘟嘟覺得自己應該快不行了。所以也問了他對家人想說的話。他跟媽媽感情最好,但是媽媽以經兩年都住在醫院所以一直無法見面。為了跟媽媽相聚一直撐著。隔天姐姐替他們安排家裡與醫院的視訊連線,完成嘟嘟的心願。今天早上嘟嘟在家人陪伴下自然的離開了。嘟嘟姐姐和我,都覺得圓滿了。謝謝挺住不安樂,尊重嘟嘟意願的家人們。感恩。

謝謝大家對嘟嘟的關心,嘟嘟今天早上在家裡離開了!捨不得是一定的,但是,我們都知道他累了。
很高興自己能幫他完成心願,他也很爭氣,昨天跟媽媽視訊的時候有把身體撐住,他果然是既任性又貼心的"老傢伙"啊!
---------------------------------------------
今天晚上嘟嘟的狀況突然又惡化,緊急聯絡動物溝通師Nalia,問她可不可以幫忙跟嘟嘟溝通,Nalia在了解嘟嘟的狀況之後,同意幫忙(真的非常感謝Nalia)

以下是今天的對話內容:
N:(跟嘟嘟連線後看到嘟嘟很虛弱)他說他很累
N:知道自己今天怎麼了嗎?
嘟:不知道!只是很累很累,知道自己站著突然倒下去,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N:姊姊說如果真的很不舒服,就不要再撐了
嘟:那是什麼意思?
N:就是...好好休息,去當小天使
嘟:不行!我還沒有見到媽媽(媽媽住院已經一段時間了)
N:但是,媽媽目前的狀況可能沒辦法出院
嘟:我想等媽媽回來,我會撐下去
(我擔心嘟嘟一直撐著他虛弱的身體,所以跟Nalia提議用別的方式讓他見媽媽)
N:用平板視訊好嗎?
嘟:好吧!因為也沒有別的方法了
嘟:明天嗎?
N:對!明天


N:姊姊說看你這麼辛苦會捨不得,所以想問你可以接受請獸醫人員到家𥚃,幫你打針,讓你慢慢睡著嗎?
嘟:我不會覺得不舒服啊!而且,上次不是已經有說過了,為什麼又再問?!時間到了我自己會離開。
N:有什麼話想說?
嘟:謝謝大家對我的包容,我知道自己有些任性,謝謝大家對我的照顧,謝謝二姊在我生病的時候對我的無微不致的照顧


N:有什麼要對爸爸說的嗎?
嘟:爸爸對不起!我可能要先走一步了,沒辦法陪著你
N:有什麼話想對大姊說?
嘟:要好好照顧自己,多回家看看爸爸媽媽
N:有什麼話想對哥哥說?
嘟:你想做什麼就去做吧!
N:有什麼話想對媽媽說?
嘟:(看起來很難過)很想看媽媽,想立刻到她身邊


N:有聽到今天晚上大家跟你說的話嗎?
嘟:有!大家都希望我早點離開

(聽到這,我跟Nalia都笑了,因為我們今天晚上看到他很難受,所以一直跟他說放下,不要再撐了,沒想到他以為我們希望他早點離開)
N:姊姊不是希望你早點離開啦!他們是心疼你,看你真的很不舒服
嘟:但是我不覺得不舒服啊!(嘖嘖嘖!果然是個任性的老傢伙啊!哈哈哈)
最後,請Nalia告訴嘟嘟,明天要跟媽媽視訊,可否請他振作起來,讓媽媽看到他好的一面
嘟:(點頭)只要能看到媽媽,什麼都可以(嘟真的很愛很愛媽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