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

癌症末期的貓咪米迷


14歲的米迷生了重病剩下時間可能不多了。他的媽媽來問問他對他自己的身體有什麼想法, 醫生建議很痛可以安樂他有什麼想法 。咪咪得了末期口腔癌 現在只要喝水 ,喝完都會流很多血 。狀況其實已經讓他無法吃東西 。吃東西也會讓他覺得疼痛, 他覺得他應該就會這樣餓死,但是他卻把它視為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他已經不太在意他自己身體的疼痛 。

沒有多久他就一直跟我說
米迷:「快點,快點,你快點幫我跟她說」
我說:「好啦~你要說什麼 ?」

  於是米迷就開始對家裡的每一個人交代事情 。他說他擔心妹妹會壓抑自己的情緒,該哭就要哭; 他擔心格格沒辦法在不需要被認同的情況下學會自己做決定自己執行 ;他擔心媽媽以後他不在了媽媽怎麼辦 ;他擔心爸爸,爸爸只是不知道要怎麼跟家人相處 。還有很多……。

  但是他一點都不擔心他自己。 希望以後骨灰放在家裡盆栽就好了。 他只希望他可以在家裡離開 ,但是他不想要在他們在的時候離開因為他捨不得看到家人面對他斷氣的痛苦難過。

  連結上的時候感到他喉頭灼熱。對只能喝水的狀態, 只有收到可以給他喝一些持咒之後的水或是廟裡面的大悲水。他很忍耐,但也似乎在刻意忽略自己身體的的疼痛和難過。他都非常非常清晰和理智的跟我對話 。媽媽他說真的出乎意料的沒有想到米迷對他們觀察這麼細微 。我告訴他老貓大概都是會這樣子 。也請媽媽放心米迷很清楚自己的狀況 ,只是也許他已經交代他想說的話 ,就也有可能時間不多了。 祝福他們。

照片是兩個月前的米迷,現在的米迷舌頭已經收不起來了。


8月3日溝通的口腔癌貓咪米迷媽媽來訊,米迷於今天8月7日凌晨1:25往生了,祝福他們。

  [今天凌晨1:25米迷已去做了小天使,謝謝妳之前幫忙轉達米迷對我們全家的掛念,我代替牠謝謝妳!

  我前天有跟牠說,要走的時候可不可以讓我陪牠,我希望陪著牠,但是,若牠還是覺得想自己走也沒關係,我都尊重牠,只是這是我的想法。後來牠是在孩子們都睡了,每個房間巡了ㄧ圈後,在我的陪伴下走的,我跟牠說謝謝牠這麼貼心,我跟牠說,妳是我的寶貝,妳來的時候我迎接妳,妳走的時候,我也會送妳。也有讓二個孩子去牠面前承諾會牠交待的事,我女兒說米迷是靈性很高的貓,牠對事情的看法很成熟,這樣的結束很圓滿,一切還是要謝謝妳!]

附註:溝通時米迷有說不希望他們看到著他往生因為不想讓家人承受那種痛苦傷心,想趁他們不在的時後離開。當時也告訴媽媽通常她交代完了剩下的日子可能也不會太久了。

有的時後~像這個時刻~覺得就是個送行者
因為替動物們轉達了最後想對家人說的話讓他們得以安心離開
知道他們雙方都有心理準備面對了~
是帶著愛。沒有遺憾的。
其實覺得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