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再不乖就送走>>有感



  這一二週有幾個case都有一些雷同的情況。昨天睡覺前這些相同的情況難得讓我感到傷心 。我覺得很難描述, 總之這三隻動物想表達的大概是“ 家裡沒溫暖的感覺”。 我並沒有要批評他們的家長,但是由於雙方的難處沒有辦法做協調 。那比較讓我難過的是有些人類會覺得動物就是要乖啊 !要配合!

  然後政府單位的一些美意法規有時候讓主人或是狗狗感到限制。就好像機車很多 ,但是停車格卻沒有那麼多 。然後又要規定能你非停機車停車格不可 。一切變得很沒彈性。

  狗狗放出去叫不回來那是他的個性,就是出去跟野馬一樣。 講也講不聽 ,講了就算會聽也要家人開始耐心教育要訓練他。主人說因為打了晶片被抓到再回來他們會被罰款因為政府規定。所以狗狗是會自己回家的那種想自己出去玩,但是基於這點不得以他們也不行不能再讓狗狗出去玩。只好改成散步,散步有散步的難處。狗狗爆衝。只好跟狗狗講互相妥協。想到狗狗不能跑有點難過耶!

  貓咪對他家人的不滿無法一時之間改變。亂尿尿的很嚴重的確很棘手 。但是因為這個需要時間去互相調整。而且並不是透過我可以跟他們說話,告訴他你媽很愛你。他就會馬上接受和相信他們很愛他。 他還是會需要靠跟媽媽的相處 ,感受到媽媽的調整 + 家人的調整 ,才有可能慢慢改善。 但是有家人就有常說他再這樣就要送他走……。

  另外一隻狗狗因為家裡的小朋友出生了以後。 有時候被小朋友抓到或是踩到他。讓原本就會用咬來表達不滿的狗狗咬小孩來反擊。 其實有時後是空包彈, 但是小孩子一定會嚇到大哭找大人啊 ~ 那家長又會罵狗狗 ,小朋友太小又聽不懂不受控制。 惡性循環之下狗狗就越來越委屈。 覺得為什麼這個小孩一出現之後他老是被罵,越來越討厭他。 於是他的主人也開始說要送他走。來幫忙找溝通師的人就一再的拜託請我拜託狗狗可不可以聽話一點。

於是狗狗們退步了。
狗狗說:「只希望他們可以抱抱我」
「打雷來的時候知道我害怕,可以哄哄我摟摟我,知道我怕可以不要只是站在旁邊看我嗎?」
:「我只希望他可不可以不要再對我那麼兇 」

  可是主人聽完還是有萬般的理由覺得因為你先不乖啊~我只要這麼做了,你就會承諾乖嗎? (我寫的都想要哭了) 你想想如果你真的愛一個人,你怎麼可能不在乎他感受呢?

  動物愛你他也會在乎你的感受。他其實是會因為你的感受,你對他的愛而去調整好自己的。可是如果你不是從你的心想要去改善,他也會感覺得到你只是想要他服從。

  我只是覺得聽到主人因為受不了說出 “要把他送走” 這樣的話。 就算不是真的。也會讓我覺得很難過, 他都已經6歲了,9歲了。 他們能去哪裡? 有多少人會養這麼大年紀的動物? 怎樣能保證後面養他們的人會怎麼樣對待他? 如果真的要送他走,起碼要能保證送他到比你對他還要好的地方 。 千萬不要以為給他們一個地方睡 ,一口飯吃一口水喝就可以眼不見為淨。 不要常常把那種「你再不乖再不聽話就把你們送走」的話說出口 。他們感受的到,聽得懂的。

  曾經我們滿心歡喜的將他們帶離他們的生母身邊。曾經我們對自己承諾會好好照顧他。他們進入人類的世界後很多事沒得選擇。就靠你了 。他們只有你。

  我做過很多中途的動物到新家很久很久都無法敞開心,因為不相信自己可以得到幸福的關愛。不認為自己會一直待在這個家。甚至對新主人態度冷淡都.只. 是 .因. 為. 失. 去. 上. 一. 個. 家. 的. 傷. 痛 。

最後我能想到的也許就是請你回去告訴身邊動物們……

「 你什麼都不用做, 也不用成為我期望的樣子。無論是什麼樣子我都不會放棄你 ,我們可以慢慢來,可以慢慢一起學習。不論你是什麼樣子我都很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