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動物會說謊嗎?



可愛單純的小動物到底會不會說謊呢 ?又或者他會不會模糊立場呢 ?讓我們看下去 。

  白白是先來這個家的 ,後來家裡的人撿到的灰灰貓咪就把他帶回家 。隔一陣子發現灰色的貓咪身體漸漸有了狀況 ,帶去看醫生發現他是一隻身體不好的貓咪 。但是很有愛心的家人還是將他留了下來。 現在兩隻貓咪都年紀大了。 白色的貓咪健康狀況還算良好 。灰色的貓咪有糖尿病之外, 起碼因為結石的問題有開過7次刀。

  灰灰對白白的感覺是還可以的 。可是白白對灰灰就很討厭他 。一開始說的很婉轉, 就說還好啊 !後來呢,越說就越發現白白不喜歡他 。他說他來的時候就很愛裝 ,很會裝 。 原來他以為灰灰裝病讓家人多關心他。白白就覺得很不開心 。後來姐姐說可以請他不要再去打灰色的貓咪嗎? 白貓說:「那有!都是他靠過來的時候我才會打他 ,我很少打他 」

  結果姐姐說白白最近超級常打他的 。我就跟白白說:「可是姐姐說你最近常常打他欸……」 然後我感覺白貓就突然一陣臉一陣青一陣紅的說不出話來了。 就彷彿是做什麼事被抓包了 。但也用這次的機會好好的跟他解釋灰灰應該就是身體不好被棄養 ,希望可以喚起他的同胞愛多接受灰灰。

  這個溝通告訴我們 ,動物其實也是會說謊的,或是不誠實。 更貼切的說,他也可能會站在自己的立場說話。選擇對自己有利的說詞。但很少有心機或是惡意。其實就跟人類一樣啊 ~大多數人那會敞開自己對別人說自己的不是!讓自己站不住腳呢! 不過這樣的情況在動物溝通中,比例上是很少出現的一種狀況喔!大部分的毛孩兒都是相當直率滴!想的跟說的是一樣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