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可愛的 Cooper 為什麼要對小朋友吠呢?



媽媽想跟 Cooper 說 [ 可以請他不要對小朋友吠嗎? ]

N: [ 為什麼要對小朋友吠呢 ? ]

C: [ 我覺得他們的反應很好玩啊!! ]
但是他給我看的樣子卻是小朋友嚇到哭然後一直抓著爸媽的褲管很害怕的樣子。

媽媽:[ 齁!對! 我有時候真的覺得他是故意的!前一秒小朋友明明就摸他摸得好好的, 然後下一秒就忽然說對小朋友叫!]

N:[ 媽媽希望你不要再對小朋友兇好嗎。 這樣你可能也會被人家罵啊! ]

C 表情平平的說:[ 我已經被罵過了 。]

然後他媽就說:[ 對啊~他以經被別人罵好幾次了還是這樣... ]

但是 C 本身好像不以為意捏。但其實他並不是一隻任性傲驕的狗狗。他是真的覺得這個情況好像很有趣,當中並沒有惡意。

媽媽這時候說希望 Cooper 瞭解到如果他這樣兇會造成很多小朋友以後長大會怕狗狗 。或者是有些小朋友覺得狗狗很可愛想要接近他們卻因為這樣的關係害怕。

ㄟ!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觀點耶! 覺得很棒! 媽媽並不是站在自己的立場, 也不是站在狗狗的立場! 而是在那一些剛開始對狗狗建立印象的小朋友身上!

於是轉告他媽媽希望不會造成小朋友未來對狗狗有不好的印象。 我們把這樣的觀點好好的解釋給Cooper聽了之後, 他就一副那種很捨不得放下他的狗生樂趣的臉但表示:[ 好吧! ]

希望以後他真的可以做到啊! 接觸他的小朋友至少不會因為被他兇會害怕狗狗。 都可以好好的跟狗狗相處 ,一輩子都喜歡狗狗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