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2日 星期一

黃星星離世~ 家長分享文

 


朋友的黃金鼠黃星星往生了。上週四去他們家黃星星主動跟我說:「姐姐,我想走了。」他其實是在跟他姐姐說,只是知道我在這裡可以幫她傳話。黃星星:「只是姐姐說我要是很痛的話不要撐隨時都可以走,可是他都一邊說一邊鼻涕都滴到籠子裡了⋯我感覺他很捨不得我⋯。」那時候他說可能再四五天吧。

之前有一次星狀況很差的時候幫她做靈氣回穩一些。但也知道她的疾病最後也是導致她離開。所以姊姊為讓他舒服一些幫她租了氧氣機。

星期四的時候黃星星說他想要走了。那天姐姐還說要帶她去看醫生那這樣底要不要去呢?黃星星說他不想去了。於是姊姊就沒有帶她去。

沒想到過了一兩天黃星星好像就急診了。姐姐焦慮難過的說感覺他的狀況變得很差不知道該積極治療還是該繼續安寧照護?但是又怕繼續安寧照護黃星星痛苦。

當時的我見姐姐傷心又煎熬也說不出口;說那種如果時候到了你不讓他走。他其實會更痛苦。只是輕輕的說如果你覺得他差不多了你可以不用再給他吃藥了。

晚上她說黃星星狀況很差口鼻出血可不可以幫她看一下。我看了一下說現在不適合跟他講話因為他已經在準備要離開了。但我早上起來他說黃星星還在只是看起來很不舒服。我幫她看一下我看到的是因為供氧他走不了。

黃星星:「姐姐我走不了。」「姐姐你來抱抱我親親我,要不然以後就沒有機會了。」

我:「我知道你可能下不了手,但是如果你可以的話把氧氣機關掉吧。」姐姐會覺得關氧氣機是殺死星星或是會讓她很不舒服。我明白他的掙扎所以我向他解釋什麼叫做醫療的介入、什麼時候該停止這一切、否則他走不掉拖著就只會拉長不舒服的時間。

姐姐想起十年前他的狗狗要離開的時候也是一樣的場景;只是當年勸她的醫生換成了我。於是他動手拔掉了氧氣機。之後一個多小時後黃星星很安詳的離開了。

我真的很佩服養鼠類的家長的強心臟。祝福黃星星
🙏
。前一天晚上我按照慣例抽一張塔羅牌看隔天有什麼事情發生。抽到死神,當時心想應該就是黃星星要走了吧。而黃星星說的五天其實真正是三天。我在想如果繼續供氧的話是不是就會多拖上星星痛苦+姐姐煎熬的幾天。


《姐姐分享文》
黃星星去當天上的星星了
✨

這段時間感謝我的家人以及閨蜜給予實質支持和陪伴
牠在滿兩歲前夕生病了
因為黃金鼠的壽命就是這麼短
老年黃金鼠幾乎都有心臟病變或是肺積水肝腫大等併發症
當我開始越來越愛牠,牠時間就到了…
幸好媽媽有即時發現牠不對勁
第一時間就趕快請nalia 寵物溝通跟做靈氣幫助牠
蓁蓁也來陪我跟改造整理箱,
把通風孔都一一封起來…
我邊封邊哭,牠只能靠氧氣箱維生了
牠時間不多了
家人也贊助醫藥費,讓我沒有後顧之憂
我盡我所能照顧牠
從牠病發起我每天持咒迴向,
祈求菩薩護佑牠最後儘量沒有痛苦的離開
因為我知道她的病是不可逆無法好轉的
病發後牠餘生只能住在氧氣箱裡
早晚要餵藥,遲了些時間餵牠就會不舒服會顫抖。一開始餵藥牠都還算配合,很認份的吃下去,還會吃飯飯很給面子。

但我仍然一天天感受到牠越來越虛弱
其實只要牠能活過兩歲我就很滿足了
最近一週發現牠連吃藥都開始強烈反抗
激動到吃完藥就很不舒服
越來越常喘氣幾乎整天昏睡
動物其實很單純,該說的該叮嚀的naila 都幫我傳達了
這週也請認識黃星星的親友們來看牠跟牠告別
nalia 這週來看牠時就告訴我
黃星星主動跟她說想要走了
說牠看到我一直哭,眼淚都要滴到箱子裡了
還說不要姐姐再花錢看醫生了
牠說反正不看醫生就是早點走嘛
其實是我放不下…
當媽媽來看牠時,輕聲呼喚黃星星~
幾乎整天昏睡的牠馬上就清醒轉頭看媽媽!牠認得牠鼠生中重要的人

昨晚急診回來後黃星星狀況極差一直抽蓄
我看的一直大哭
醫生說要八小時餵一次藥,
這對我而言很麻煩但我決定做
我們覺得昨晚牠就會走,
蓁蓁不放心我一個人陪我住一晚
看著牠痛苦掙扎在整理箱裡面爬行
牠已經站不太起來卻還是堅持要爬進鼠廁尿尿
是愛乾淨很乖的好孩子
半夜又請nalia 問牠狀況,她說星準備要離開了
結果直到早上還是沒有
nalia 問牠後,告訴我,是朋友才會這樣勸我
勸我關掉氧氣機吧⋯⋯!
並說黃星星主動說要我再抱抱牠親親牠
因為以後就沒機會了
我痛哭掙扎很久,突然我發現
這就是十年前的舊事重演記憶重播
當年是謝醫師點醒我,說辛巴時間到了
要我不要做積極治療,因為那只是延長牠痛苦的時間
黃星星已經說想走了,是我捨不得

早上我抱抱牠親親牠,告訴牠我等會就關掉氧氣機
把牠的整理箱恢復原本的通風模樣
心裡很忐忑怕牠呼吸困難
很幸運的是
牠沒有明顯不適,整體看起來沒有很喘或是抽蓄
牠慢慢在牠的家爬了一圈
最後牠選了牠很愛待的滾輪下角落窩著
在我正準備出門前一刻讓我發現牠開始吸氣睜大眼睛
我直覺牠要離開了
馬上把經文放在牠胸前
牠用我祈禱適合放經文的姿勢嚥下最後一口氣
而且是呼吸慢慢趨緩停下離開的
不是像之前痛苦喘不過氣
牠的模樣很安詳
我知道是我唸經迴向菩薩有聽到我的祈求
上天讓黃星星儘量沒有痛苦的離開
這就夠了
牠走後我終於體悟到,是我該放手
任何事情都是我該放下
因為這是我人生最大的功課之一

我的黃星星寶貝,我愛妳
謝謝妳來跟我作伴
請不要擔心我,我會照顧好自己
妳走後我會努力工作跟去運動
儘量讓自己吃的下飯跟睡得著
照片是牠之前睡得很熟的可愛模樣

🙏

顯示較少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