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

Amber不吃早餐的小心事

 



Amber已經兩個禮拜不吃早餐了。問他為什麼?
她有點酸的說:「你們是很忙、然後都不用回家睡覺的嗎?」
一開始我問姐姐們是不是有沒有回家睡?結果沒有回家睡的是他們的爸媽!因為他們朋友很多所以前一個月每個週末都出去玩兩天一夜。
但姐姐們想說會不會是上次去醫院的時候醫院助理開玩笑說他很胖,她才不吃早餐?
Amber:「我跟他又不熟,我才不在乎他講的話咧!不是因為這樣子,是因為你們太不常在家了!」
姐姐想想說其實這個月有覺得Amber臉臭臭的,而且好像做什麼事情都好像很容易惹怒Amber。
問Amber說你是在生氣爸爸媽媽出去玩喔?
Amber:「對啊!是有這麼好玩喔!都不用回家睡覺喔!他們知不知道這樣子我很擔心啊!有一天他們還忘記跟我說ㄟ!我像白癡一樣等很久!」
姐姐說好像是有一次爸爸媽媽說出門忘記跟Amber說那天不會回來睡覺喔。結果那一次Amber就是一直在門口等,姐姐要抓他上去睡覺他還一直跑給姊姊追。
Amber:「他們真的很奇怪,之前疫情開始的時候爸爸媽媽他們都很害怕,還叫姐姐不要出去然後現在自己一直出去。」
Amber講到生氣的時候他就越來越用屁股在背對我,然後姐姐們說Amber生氣的時候會用屁股背對他們。
問Amber說要怎麼樣才會讓他消消氣呢?Amber:「以後爸爸媽媽出去玩要告訴我。而且他們最好一個月只能出去住外出住兩次;然後他們外出的時候姐姐最好是有空安排白天可以在家裡陪我啦!」
問說爸爸常常作弄他他會不會覺得很討厭很生氣?
Apple:「會啊!但是我覺得爸爸沒有救了啦!因為姐姐都跟他說過很多次了。我覺得就算是跟爸爸說他們找人來跟我講話;我有說我不喜歡這樣他還是不會改啦!啊算了啦!我自己會注意一點。」
姐姐已經好幾個月都要餵他才要吃飯。可以恢復自己吃嗎?
Amber:「啊因為他們都很忙啊!我看他們外面那麼多事情忙!我在家也找點事給他們忙啊!而且我有自己吃啊!」
姐姐們說:「我們不在的時候他才會自己吃;可不可以請他自己吃。」
Amber想了一下說:「我考慮考慮」
Amber忽然說:「我現在覺得我心情好一點了。」抱怨了一堆之後總算是有消點氣了。那時候我很好奇地問姐姐他現在看起來有比較好嗎?結果姐姐說要去看因為Amber跑到一樓去跟爸爸玩了,Amber之前已經一個多禮拜不理爸爸了。看起來他真的有心情好一點好喔!希望Amber可以恢復正常的吃早餐囉!
最後Amber說希望由爸爸媽媽餵他吃早餐以表示他們已經知道她不吃早餐是因為他們一直往外跑。
隔天:「我和妹妹企圖餵Amber早餐,她不吃,帶著我們去找我媽。然後換我媽媽餵,她才吃了一半的早餐罐⋯😂😂😂
很堅持ㄟ!可愛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