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

如果你沒有讓你的潛意識浮上台面的話,你就會一直覺得這是你的命運

 這幾天我正在思考著過往一些發生的事情突然發現有一種人是;是他們選擇了他們痛苦的環境。而當他們找人抱怨之後;你跟他建議他還是鬼打牆的找各種理由說因為這樣不行、因為那樣不行。然後他的解決方式可能是又架構了一個新的新的困境⋯。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他認為一個新的狀況會帶給他希望或是改變。但殊不知他的根本沒有改變這些事情最後都可能成為一個更大惡性循環。

當然開始是同情但是之後發現誒他們的狀態就是他們選擇了痛苦的狀態。那這個狀態我認為如果自覺不夠強的話那應該就要找心理師或是其他好的方式協助了。也就是說有人他是習慣痛苦的環境。但是這個狀態一定是牽涉到⋯比方說他打小習慣的環境是這個樣子或者是他想要被看到的什麼東西,他認為他必須透過這樣的方式別人才能看到。又或者這樣的舒適圈才能帶給他安全感。(注意舒適圈未必真的舒適,很多人誤以為熟悉感=安全感)。是說不管這個狀態多麼糟糕這個裡面對本人來說一定有好處。只是這個好處我們用頭腦來想可能怎麼想甚至連本人怎麼想他都不會覺得這沒有什麼好處啊!
那我舉個我自己小時候的例子好了。我的父親從小對待我的方式是聚少離多的。雖然物質生活上並沒有匱乏可是父親因為桃花相當多所以在我內心中的形象是這個樣子的。(請注意如果他在我的其他兄弟姐妹心中的形象不一樣那麼在他們的未來會呈現的路線就會不一樣)。以至於我人生有很長一段時間感情上都會挑選這種聚少離多的對象。就算他不怎麼花心,可是他依舊有很正當的理由沒有辦法常常跟我相處。(但是我遇過花心的對象其實是更多的)但是對方很忙需要去打理他的事業看起來好像很正常吧。但是其實呢因為我的小時候接觸到的陽性力量我的爸爸是這個樣子的。當我還沒有意識到並從這一個狀態裡面離開前;對我來說這樣子的對象其實才能夠帶給我如父親般的安全感以及感受到我是被愛的。這就是我所謂的看起來很糟的事情或是你並不想要是這個情況的事情;裡面總是有好處。
那麼後來我意識到了,並且我成功地離開這個情況之後的現在。我的神隊友他很忙但是他還是想盡辦法來跟我相處然後和我保持聯絡。嗯這個樣子也已經過了一年半了。嗯所以我想可能我真的有把這個議題處理到某個程度了。
是說如果一個人能意識到是他自己一直在選擇相同的苦難。這已經是一個好的開始了。但可惜的是有的人意識到也只是一瞬間然後很快又被其他思緒淹沒。又或者他想要待在這個好處當中是強烈過他想要清醒的生活。另外有一個情況是在我們所有這一世腦袋能夠搜尋到的經驗當中我們沒有可以重新選擇一個好的關係的經驗。所以在沒有的情況之下你就會沒辦法覺得自己可以重新做選擇。這個時候就要相信你是可以創造的。你可以去創造一個你想要的經驗。這世界上的發明家也是不停的發明跟修正、發明再修正最後達到成功。有人想說意識到之後是不是就可以立馬解決他呢?事實上我花了非常長的時間用了很多很多不同的方式在處理這一個我內在的議題,並不是像上面寫的那樣子可以一筆帶過。特別是原生家庭的問題並不是看到一個點可以解決的。
以上這些是有鑒於我在看一個影片。他提到說榮格說過如果你沒有把你潛意識讓他浮上台面的話,你就會一直覺得這是你的命運。但其實是你的shadow (陰影)會一直帶著你往前走,不是你的陽光面。其實人會創造一些不健康的行為是他來自於小的時候依附問題。人會有這樣子的行為他只是想要重新建立當時受傷的現場然後修復親子關係。
圖文不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