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3日 星期日

奇蹟的可能-虎媽媽(17歲虎媽照片在最下面)

 




阿虎16歲男生因為生病來溝通,媽媽希望可以了解他的想法,因為他也不太吃東西然後都躲起來,但是阿虎原本是一隻很愛吃貓。
媽媽說阿虎的媽媽五年前有來溝通過,當時也是生病得很嚴重也都不吃。指數那麼糟糕,又老了,瘦到皮包骨又常常大小便失禁。但媽媽當初對虎媽的回答印象非常之深刻,媽媽有問到她關於安樂的部分;阿虎媽媽說:「你也不能每隻貓生病都去安樂吧!我覺得我就還沒要死啊!是真的覺得不餓不想吃。」但是有答應會吃東西,而在那之後她就開始吃東西,還不用打皮下水然後奇蹟般的開始好轉到現在17、18歲狀況都還不錯。
但最近阿虎有腎臟的問題。
N:「媽媽希望你可以多吃一些。」
虎:「但是我就真的吃不下啊。」
N:「那媽媽說可以配合每天吃藥,然後有時候必須去看醫生嗎?以後可以配合萬一要每天打水?」
虎:「我不想,我真的太討厭看醫生了。」因為媽媽必須餵他吃藥或是帶看醫生的關係,阿虎說:「我躲起來也有因為看到媽媽就覺得要吃藥還是看醫生了嗎,就覺得躲起來好了。」
N:「那你知道這樣下去你可能就會沒辦法活著嗎? 身體不能用了會死翹翹耶。」
虎想了一下:「嗯..那也沒辦法啊,但我就是不想要勉強自己做那些我不想要的事情。」
N:「媽媽說好吧,如果可以用拿藥的方式媽媽就去拿藥盡量不要帶你去醫院。」
虎:「這樣子很好啊,好啦我可以答應他,如果我有感覺我有比較舒服的話,我就會多吃一點。」
N:「媽媽還在努力喔,希望你可以配合一點努力一些,因為也許還是可以回到穩定過生活的狀態;難道說你不會擔心自己有一天會死翹翹嗎?」
虎:「嗯,我覺得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我就不會再那麼辛苦了。」
媽媽:「好吧,感覺阿虎真的蠻消極的。好,我知道他的想法了,我會盡量按照他這樣做,但是我也不可能什麼都不做,請幫我告訴他。」
另外Nalia跟阿虎解釋一下媽媽所謂不會甚麼都不做不都是要吃藥喔,既然這樣要不要考慮自己多吃一點飯呢。
虎勉強接受:「好吧,我可以答應媽媽啦,如果有覺得好一點的話,我會盡量多吃一點。」
本來覺得他真的很消極可能不會有什麼改變,但是過兩天媽媽回說覺得阿虎溝通後有比較配合吃藥也有盡量吃飯,回診也蠻配合沒有什麼掙扎,驗血也沒有抓狂。醫生也說指數下降體重上來一點算是好事。
Nalia 遇過一隻貓,溝通時指數狀況也是很遭也不太吃。然後跟他聊聊之後他就願意振作,開始吃東西。又多活了快兩年。還有一隻狗,然後溝通時他已經不能動了喔,溝通時感覺都在道別了。結果溝通之後家人說幾天後的某日大家在客廳吃麥當勞。那隻狗狗撕爛自己的尿布然後走到客廳跟他們要麥當勞薯條吃!他大概多活幾個月左右。
Nalia 想表達的是若動物同伴生病的時候,覺得還是可以嘗試用溝通的方式跟他們聊聊。然後給他們些時間去想想自己的狀況。或許有的動物會想再奮力一搏,努力一回看看喲!當然有的動物同伴也可能會覺得這樣好辛苦選擇不想要這麼努力,可是起碼他知道自己的狀況了比較有心理準備。也有一些動物同伴加上看到家長這陣子這麼努力,他們可能也會納入考量的唷!
#祝福阿虎 #農曆七月孝親月有吃飯讓自己過好也算吧
#貓生病 #貓腎衰 #貓奇蹟好轉 #狗奇蹟好轉 #聽到虎媽從那時又活五年好感動啊


查看洞察報告和廣告
加強推廣貼文
所有心情:
你和其他204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