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僅記幸福的狗蛋...讓人哭泣



得了腹膜炎的狗蛋
因為媽媽在獸醫院工作所以有很多專業知識和設備讓狗蛋多活上一年多
但是最近的情況已經開始呼吸衰竭很喘要靠養氣
肺衰竭, 有肺積水
昨天前天狗蛋有一度讓媽媽感覺快不行了
剛連上的時後狗蛋感覺挺昏迷的
媽媽說這兩天他睡得很熟, 很難叫醒但是清醒時有正常
感覺他很虛弱, 全程 Nalia看到的影響他都是側躺著回話
現在的他的後腿是已經是不太有力量能自己上廁所
呼吸胸口也明顯感覺用力有點辛苦
他說感覺很累, 想要回家
媽媽說晚點下班就帶他回家

狗蛋說他最喜歡陪媽媽用電腦的時後趴在螢幕旁邊陪
還有媽媽弄罐頭食, 狗蛋在旁邊坐著等對媽媽:[喵~]

所以媽媽想知道他是不是為了媽媽在撐? 如果是, 可以不用為媽媽撐
如果是自己想努力, 媽媽一定盡全力幫助
想要按照現在的狀況生活, 24小時用氧氣罩,用藥物控制,白天跟媽媽去上班晚上回家
還是會希望用氧氣, 其他都不給? (這樣可能就會漸漸沒有生命跡象)
但是感覺狗蛋並沒有要放棄的感覺, 媽媽覺得狗蛋很痛苦
所以如果後面很辛苦會接受媽媽幫他安樂嗎?
狗蛋表示很難過往生後見不到媽媽
他說想要每天跟著媽媽上下班按照目前繼續現在的做法
他想要最後一些時間希望可以多看到媽媽, 看到媽媽就會開心
所以他想要撐到最後一刻能多點時間看看媽就多一點
對於媽媽說如果太辛苦會希望媽媽幫他安樂嗎?
他說:[不要, 我現在已經很辛苦了為的就是要看媽媽到最後一刻不能為止]


有什麼想跟媽媽說?
狗蛋很開心的回憶著美好的過去說: [謝謝媽媽收養我, 讓我來到她家幫助我適應整個情況。]
[我也不想要死, 也不想發生這樣的事情, 也不希望媽媽因為這樣傷心]
[我只希望那些美好的回憶..我和媽媽之間的快樂..就一直一直這樣下去...]
[我想要帶著這些記憶一直到我閉上眼睛為止]
Nalia 感覺到狗蛋心中充滿的都是想到媽媽那種美好且滿足的感覺
那種感覺實在是美好的讓 Nalia 想哭
就是到了這一刻..沒有氧氣罩就活不下去的這一刻
但是心中充滿的都是美好和滿足的感受
Nalia 因為感受到他的感受哭了
在相處的時後是因為媽媽很愛他, 用愛對待他
所以才可以這樣嗎?
沒有後悔遺憾,只有滿滿的愛和美好的回憶
或者毛小孩真的是能如此活在當下?
然後我嘗試問他因為知道自己之後會離開媽媽, 是否有什麼話想跟以後的媽媽說?
[媽媽是最美麗的...我不想去想那些事情, 也不想知道以後媽媽會怎樣]
[我只想多爭取到一些時間看著媽媽, 因為跟媽媽在一起是最幸福的]
現在的狗蛋只想努力活在睜開眼還能看到媽媽的每一刻

媽媽說她明白了狗蛋的想法
一切會按照他的心願
請轉告他:[我很愛他,非常非常愛他,他是我永遠的寶貝]
飛飛笑笑說:[我知道。]

Nalia:[那你有什麼願望希望媽媽幫你達成]
狗蛋眼睛一亮:[我想要過生日]
我看到暗暗的空間有蛋糕點蠟燭有一些人幫他唱歌
他覺得那個時候好開心!!
後來媽媽說的確是幫他在獸醫院過生日
大家一起幫他唱生日快樂歌的畫面
媽媽也答應他會幫他再過一次生日
其實Nalia心酸想著這樣怎麼唱生日快樂歌...

後來因為我跟狗蛋媽都哭著進行溝通
結束時狗蛋還跟我說:
[你們不要那麼難過,我還能看到聞到周圍的味道...那些都讓我感覺到我還存在著。]

我覺得狗蛋在世時能遇到這個媽媽真的很幸福
每次我也很高興遇到很愛毛小孩的爸媽來找我做動物溝通
祝福大家都能珍惜有緣的人或動物
把握相處的時後, 跟對方一起多製造一些美好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