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1日 星期二

因為悲傷不停產蛋的小鸚豬豬



小鸚豬豬,媽媽今天主要是為她和多多來的。
  豬豬一直產蛋,媽媽擔心她的身體所以想來解她怎麼了。來到媽媽家之前有住在別人家過,現在的媽媽領養了她。感覺前對方並沒有對她很尊重就是當作一隻鳥而已,但豬豬對當時的印象是有生到裡面有寶寶的蛋。可是沒有破殼變成鳥或是沒有發育到那樣不得而知就被取走了。豬豬很悲傷從此就開始自己產蛋希望可以在把當時感受到的小小鳥再生出來。即使到了媽媽家還是不停的產蛋。
媽媽:[ 這樣那她會不會每次產但都被我拿走而怨恨我?]
豬豬:(點頭) [嗯...]
媽媽:[ 你看,因為我不拿走的話她就這樣不上去也不吃東西]
  媽媽給我看豬豬的照片就待在蛋旁邊;或是孵在上面不動。
還好,幸運的是跟豬豬解釋媽媽的顧慮擔心以及她自己住是生不出可以敷出寶寶的蛋之後。豬豬了解媽媽的理由後變的比較敞開。我感覺講完這點後豬豬就明顯好很多了。
豬豬也很喜歡很愛媽媽的。希望她回去後不要再產蛋了。
  話說豬豬很高興可以跟媽媽透過動物溝通有這樣的交流一開始聊就開心的一直洗澡。媽媽覺得很吃驚因為豬豬很少這樣開心的表現,而且還持續很久。洗到 Nalia 還跟她說:[好啦!我們知道你很開心啦!但是再洗兩分鐘就好囉!不然媽媽要擔心你感冒啦!] 講完大概又洗了五分鐘才停 好可愛!然後整個溝通完後我們都覺得她看起來比較穩定放鬆開心前後判若兩鳥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