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1日 星期二

超萌小鼠POPO!!



POPO是隻可愛的小鼠鼠~主要是因為牙齒的問題來溝通的。

媽媽:「為何每次在我手上睡覺後都要大便,或是去咬大便放在我手上?」
POPO:「大便是感謝媽媽的禮物。 」
覺得自己的大便很珍貴~他們(螞蟻)都好喜歡!!
PO都會把大便放在衛生紙上感覺很寶貝欸~

媽媽:「為何會咬我的手又舔幾下?是我怎樣嗎? 讓他不高興嗎?」
Po先讓我看他輕咬媽媽手然後抬頭看看媽媽,接著舔媽媽一下。
Po:「是這樣嗎?」
我跟媽媽問過,媽媽說的確流程是這樣。
PoPo 解釋流程意義如下:
咬手看媽媽 > 我要跟妳說...
舔幾下後看媽媽 > 是表示喜歡
加在一起就是「媽媽, 我跟妳說我喜歡妳!!」
哇!哇!是不是太萌了啦!

PO忽然問了一個問題~
Po:「為什麼她要常常戳我屁股?」
就看媽的手指搓搓屁股然後她回頭看媽媽
媽媽:「跟他說因為你的屁股很可愛!」
POPO聽完反應好大:「沒禮貌! 我還一直以為他是要我走去哪ㄟ! 害我一直很困惑!」

但是這隻小萌鼠因為左門牙會一直不正常長長必須定期每兩週去醫院剪牙齒。否則牙齒高度的落差會使他無法進食。因為身體很小媽媽不希望用藥看來目前是束手無策只能繼續這樣。希望有相關經驗的家長看到也可以在留言回應有什麼方法可以參考或是打氣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