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1日 星期二

失去主人的多多



多多,除了豬豬外姊姊也擔心他。所以想來了解他近況。因為其他兩隻的媽媽都是她所以我就自然的跟多多用“媽媽”想問你…來對話。沒想到他一開始就激烈的大聲說:「她不是我媽!她不是我媽!」當我跟媽媽說這情況時,她只是默默給我看了一個中年男人的照片。問 “那他知道這個人嗎?” 豈知多多馬上黯然神傷問:「他呢?」

我抬起頭問:「是寄養在妳這嗎?」
媽媽說:「我的確不是他媽媽,照片中是我爸,他才是多多的主人。可是他前陣子往生了……所以其他家人不太會照顧鳥,我不放心就接來照顧了。」

多多:「姊姊也很難過,我不希望她更難過了」

雖然多多內心傷痛,但是多多也擔心自己如果表現出來。姊姊也會難過。姊姊說不要壓抑姊姊可以的。沒事的。

最後也詢問多多的意願想住哪裡?多多說他還是想住在爸爸以前的家,就算爸爸不在。他也想待在一起住過的地方。姊姊允諾會看情況替他安排的。
祝福多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