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

變色龍天天 & 鬆獅蜥橙橙

 



變色龍天天&鬆獅蜥橙橙。要溝通前姐姐一直說天天很跩呀!平常愛理不理人的。跟我說是要讓我先有心理準備如果他不理我的話不要覺得太意外喔!這麼說是因為姊姊自己也有學過動物溝通但是天天就是一個明明聽到但他就是不想要回的變色龍。並且說橙橙很友善,所以起碼橙橙應該會跟我講話吧。
結果連接上的時候反而是天天主動跟我講話。而橙橙反而是跟我保持距離有點緊張。所以我就先跟天天聊了起來,其實我覺得天天蠻好聊的。
天天:「我才不是她想得那樣子。因為姐姐都會說我怎樣個性不好,覺得我就是這個樣子那我幹嘛要好好跟她講話。」
此話一說給姐姐聽之後姐姐就馬上說:「他就是這樣啊!」還一直問我說天天是不是很跩很臭屁。
天天:「不要拿我跟橙橙比較。為什麼要讓我們作比較呢?我跟他又不一樣。」
姐姐忽然頓悟般的沉默一下然後非常認真的跟我說:「請幫我轉告天天是姐姐的不對。姐姐以後再也不會說橙橙怎麼樣是比較好的表現。姐姐以後再也不會拿你們作比較。因為姐姐知道你是你,你就是這樣。以前是姐姐不對。」
面對姐姐突如其來的認真我也是嚇一跳就這麼告訴天天,天天只是靜靜的聽完表示他知道了。之後我們要繼續聊了其他關於姐姐想要知道的事情。
之後澄澄因為看天天跟我聊天,終於也願意敞開跟我聊天了。姐姐說澄澄對於他來說的確是非常的溫和友善,但是他是比較怕陌生人。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橙橙觀察一陣子之後他覺得好像沒有什麼好怕的。
天天個性比較活潑很直接。比方姐姐問他是不是很害怕姐姐新養的球蟒就放在他的附近?
天天:「會啊!你可以叫他拿到離我很遠的地方嗎!就是遠到我都不會感覺到他的存在!放在我周圍是想要嚇死我嗎!」
姊姊聽了一直笑說:「實在是沒有辦法拿到房間外面。但是會盡量離遠你一點啦!」
姐姐後來跟我說自從那天聊完之後天天變得好開朗!直接跟他講話也比較願意回話了,也變得比較願意親近姐姐。
姐姐:「我也不再說他脾氣壞透了,頂多偶爾說你很傲嬌耶!這次覺得跟天天的感情加溫很多呢!」
橙橙則讓我想起目前來說他真的是我遇過目前來說最溫和的一隻爬蟲類。
跟爬蟲類溝通偶爾真的會讓我覺得有驚嚇的感覺。比方說之前有一對鬆獅姐妹;媽媽問其中一隻怎麼可以隨便吃掉壁虎呢?她就說:「那又不怎麼樣。就算我知道我跟oo是姐妹,但是如果有必要的話我可能會吃掉他。」
曾經有一次藍舌蜥因為他斷了一隻腳所以他爸爸就把他帶回家養。問他想要跟爸爸說什麼的時候他說:「我真的很謝謝他把我帶回家,因為我在那邊的時候好怕好怕被放到我的同類的範圍裡面。」那時候我感覺到有一種很深的恐懼、很怕因為自己有不靈活有殘障是弱勢然後會被同類吃掉。爸爸聽了說:「真的啊!真的有可能這樣子喔!」
回想跟爬蟲類門的溝通,更覺得每隻動物的個性真的都不一樣。但願陪伴在人類身邊的動物同伴都能夠得到友善的對待。也都能夠與人類和諧共處。一家和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