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6日 星期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啦~ 條件交換啦~。

但是溝通後也沒有什麼改善;或是改了幾天幾周又彈回原樣。可能會想說溝通沒有用。首先並不會因為可以溝通就可以決定動物同伴的想法和做法喲。

再來我所謂的霧區是什麼呢?霧區是他也無法提出明確的東西但只會說我不喜歡他我不想接受他。『霧區是這樣的,如果沒經歷過你也不知道的事。』他也沒經驗他怎麼會知道?所不是誤區,是霧區。其實有時候調整貓的環境就可以了,換成大一點的空間。尤其是增加高低不同的垂直空間。

記得有一個是四貓合併的狀況。先來溝通時有一隻就說:「那媽媽你先幫我房間三面都放跳台喔。」就是除了門的那面的其他三面都要喔!

說到空間。空間也是很重要的,如果要養各種動物前;或是加入新的動物同伴前。先去查查他們所需要的環境和空間,提前布置好。有時候就不會有長期的行為問題喔!

12/1、8、15、22 初階動物溝通線上課程大綱請私訊詢問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