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日 星期一

媽媽懷孕後變得黏TT的橘子喵

 



最近因為橘子又開始晚上大叫吵到爸爸媽媽都睡不著,所以來溝通一下。上次溝通好像因為他半夜有叫溝通完之後有停了一陣子,但最近又開始了。
一開始連接的時候橘子就有點焦慮慢慢的走來走去然後說:「我媽不太舒服,我有點擔心他。」
我就問媽媽:「你有不舒服嗎?」
媽媽說沒有啊。於是我就跟橘子說媽媽沒有不舒服,你不用擔心。
橘子說:「但是我覺得他腹部好像怪怪的。」他表示會一直注意媽媽的腹部。媽媽覺得他注意的程度沒有很明顯,可是媽媽說橘子最近很常貼著她的肚子,媽媽說該不是因為懷孕了吧。
所以我們就進入解釋媽媽懷孕這件事情。當橘子聽到寶寶是男生,聽完之後疑惑的說:「所以我會有第二個爸爸嗎?」
他的想像中這個"男性"寶寶生出來之後會長得跟"男性"爸爸一樣。我說:「不是啦,他只是性別一樣,也是男生啦!不會長的跟爸爸一樣。」但是橘子好像對性別這件事情沒有強烈的感覺,總之他知道以後家裡會有一個人類小孩。
不過他還是很擔心媽媽,依舊覺得媽媽的肚子很奇怪。但他給我的視覺非常像是肚子周圍的空氣會晃動,像是我們有的時候在看非常熱的柏油路會覺得路面那個空氣好像有一種晃動的感覺,也許是橘子感受到的寶寶能量吧?
也很難跟橘子解釋就說:「嗯..他可能就是一種寶寶的感覺吧..」。但是我覺得橘子還是問號臉。
晚上會叫這件事,因為他覺得那個肚子有動靜。
橘子:「但是你們怎麼可以都沒有發現呢?!爸爸也沒有起來照顧媽媽!我一定要讓你們知道啊!」
對橘子來說就是媽都睡得很正常但腹部會動,由於他沒遇過。基本上對橘子來說那個場景就很像是我們看什麼驚悚片的片段似的。
好的,總之跟他說請不用擔心,媽媽沒有不舒服,請他晚上不用叫。這些情況在人類懷孕的時候都是正常的。他充滿疑惑的聽完了這些解釋。總之隔一天媽媽說溝通完那天晚上就沒有叫了。但是他變得非常的黏都要貼在媽媽身上。
並不是所有動物同伴對於媽媽懷孕都反應一樣。但 Nalia 遇過的有反應的話都蠻有反應。如果覺得他怪怪的可能會需要讓他們了解一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