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日 星期一

馬爾濟斯~妞妞~我喜歡熱情的自己



妞妞16歲剛開始有時候他還跟我說:「好久不見。」其實我們已經有很久沒有講到話了,他還對我印象真是令人感動 。
N:「你最近好嗎?」
他說:「還不錯啊!只是現在我太興奮的話或動太多胸口會覺得脹脹的不太舒服 。」
妞妞:「可是你怎麼來了?我媽媽自己每天都跟我講很多話耶 !」
N:「其實你媽媽剛好也是要問這個問題耶! 」媽媽就是要講這件事。
因為這陣子這個問題好像變得比較嚴重,所以每天要多吃一顆藥。然後媽媽想要跟他說回家的時候不要跑過來迎接他們。不然會喘。
妞妞說:「媽媽叫我不要跑,我知道啊 !可是我覺得不迎接他們好像我很不熱情,好像我不喜歡他們。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媽媽說這就是妞妞說她最近很長跟他講話的內容。
N:「喔不是這樣啦 !你剛也說啦 !醫生也說你因為心臟不好不能太興奮,所以媽媽是怕你不舒服才這樣講。」
N:「不然媽媽說你可以過來,但是不要用跑的。慢慢走過去;還有不要一直跳喔 !」
妞:「喔 !好吧 ! 這個我覺得可以 !」
妞:「可是不能跑我還是要親親抱抱喔 !」
問他去最近的美容院洗澡為什麼越來越躁動。越來越待不住?媽媽說有一次對方好像有不小心戳到他一下之後開始....
他很認真說:「因為我害怕,她嚇到我了!」
對 Nalia 而言的感受就像是去給人家洗頭然後不小心給對方指甲插到一下。
妞妞:「我被嚇到ㄟ,他有跟我媽媽說對不起,可是沒有跟我說對不起!」
後來媽媽想一下說,對,但是現在叫人家跟妞妞對不起又隔太久了。
所以問妞妞說零食要不要剪大塊一點?
妞妞想想說 :「不用啦 !我媽剪的大塊,都大不到哪裡去,還不如多給我幾次。 」哈哈!
小型犬年紀大了以後常有心臟的問題。年紀大了特別是大型節氣點前入冬天氣冷之後都要常注意身體狀況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