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動物夥伴反應家長的狀態是什麼意思?

  



       動物夥伴反應家長的狀態是什麼意思? 有的家長可能在跟我做溝通時會遇到我這樣講,其實我不知道這對你來說是幸還是不幸?因為他的狀況就是要你調整自己,而且是要打從心底去感受進而調整。如果你做不到,這個溝通你可能會歸類到不準或無效。今天我用亂尿尿來為大家舉例。

  他們來問貓咪為何要亂尿尿?我問了貓咪然後抬起頭問對面這對夫妻說:[你們誰有強迫症?] 兩位對看一眼然後對我搖搖頭說沒有。繼續問下去我感到很重的壓力也壟罩著我,那是那隻貓的感覺。而這感覺可能是來自他的主人。貓咪在我的畫面裡一直左右走來走去感覺焦躁,同時說著我很忙ㄟ!我問你忙什麼?他說我每天要巡視家裡管教下面兩隻幹嘛幹嘛幹嘛的。爸媽都笑了說她真的是管家婆。接著又說到擔心媽媽什麼的,我又問:[你們誰是完美主義嗎?] 兩人對看一下後藝術工作者的媽媽說:[因為工作關係..我吧..] 後來媽媽描述了一下工作狀況之後,就很明白這位管家婆是在反應媽媽的狀態。他很擔心媽媽這樣下去會憂鬱症,所以他連帶著的反應了媽媽的狀態。還給了建議要媽媽在那種想不出來卻越是想要榨出個想法的時後,離開座位做個十分鐘伸展操再回來。當抽絲剝繭的組織出這些讓媽媽知道後,我感受到的壓力氛圍減輕慢慢消失了。

  媽媽問狗狗一直亂尿尿,最近尿的很誇張。狗狗對此的第一個回應是說:[我不喜歡這樣的狀況,我不喜歡在這裡。] 但是他說的這裡,意思是指”媽媽”。是說媽媽處在一個類似逼不得以得要待在這的狀況,覺得生活沒有意義。於是我問媽媽她本身是否處在一個不想處的狀況?媽媽想想笑說:[還好ㄟ] 。另外狗狗還一直說:我好無聊啊!顯示家裡常常沒有人在家,此外他本身對媽媽的占有欲也較強。詢問後了解媽媽的工作是比較長時間的,而狗狗也的確很黏她。但是越來越深入的問話,狗狗哀怨的說媽媽工作時間太長,為什麼要拼命賺錢呢?媽媽表示一定要的啊!不然怎樣生活呢!狗狗說那媽媽可以一個月休假六天不要讓自己這麼累嗎?也不是要媽媽休假來陪他而是希望媽媽能讓自己休息。反正媽媽休假在家休息也看的到她,也算是在一起不用特別帶他出去玩。結果媽媽搖頭說現在生意不好做。她一個月才休兩天,還是有事情要處理才請假的。這隻狗狗除了自己的獨處很無聊亂尿,可能膀胱要看一下醫生多注意。還有一部分就是反應媽媽對自己的不夠好。狗狗說媽媽在人前都表現的很OK的樣子,但是是一個堅強到忘記什麼是脆弱的人。聽到這句話媽媽眼睛就紅了。如果媽媽能夠根據狗狗的建議調整自己,多愛自己。狗狗也會跟著開心起來的!

  以上這就是叫動物夥伴反應跟他有緣家長的狀態。第一個例子是反應媽媽的壓力,並且亂尿尿的行為以然變成警示器。第二個例子則是綜合狀況,媽媽不僅要學習愛自己。還得在自己和狗狗的作息或是生活上有相當的改變,對家長來說也是比較挑戰的狀況。

  用奧修的口吻說這就是叫做:人往往在受苦,但卻無法覺查到自己在受苦。因為我們以經太習慣這樣的理由,和生活模式。我們給自己架構了一個所謂的不得不的途徑,然後習以為常。但是敏感的動物夥伴們往往是你內在的延伸,有時候他會反應你的情緒狀態。特別是當我們在特殊狀況下又沒有發現自己一直在壓扁自己時。所以要能夠真正知道自己開不開心?有沒有壓抑情緒?對動物夥伴也是很重要的喔!

  最後要是問我那他們答應不繼續亂尿嗎?只能說該說的,該勸的我都會幫你們講。但是通常你們調整自己了,動物夥伴也會跟著調整的。祝福得到這種訊息的各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