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慢熟的來財


  話說這孩子一連上有點縮縮的感覺,回話很慢會躊躇很久。大概每回一句話前要躊躇個三到五秒。(趴ing....所以我一溝通完馬上狂吃!!) 到最後有比較多話,但是他也很特別的個性,就是很慢熟很慢熟。就像談戀愛。雖然很有好感有喜歡但是還無法敞開心,也還無法說是愛。對於那不安全感,媽媽迫切的想讓他知道不會不要他也很愛他。但是這份愛呀~對來財來說不是用一個驚喜或是能夠擁有什麼能夠表示那份愛的。對於未曾被如此愛過的他來說這些美好的事情他都怕像泡泡一樣一戳就破了。所以他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媽媽唯一能做的就是不特別為他做些什麼,而是如實如常的帶著愛對待他。久了,他就會知道那就是愛。期待他恢復正常個性的那天。
  一開始我問他你為什麼會是這樣的個性呢?他給我看一個男人揮動手臂很兇作勢要打他,他很害怕。我也問他是否有被虐?可是媽媽說那邊好像沒有其他男人,愛媽也不可能虐待他們。後來看到媽媽的分享才知道是有這樣的事情。是說那種環境真的很可怕!但願做中途的人都知道這樣的事情的話要注意狗狗的安全啊!裝個監視器什麼的嚇阻也好。這樣有一口飯吃的環境真的人道嗎?

----------------------------------------------------
  關於來財的溝通,之前就一直很想讓來財跟溝通師聊聊,雖然來財很乖很親人但有時候眼神卻又充滿著憂鬱,以下是來財溝通的結果
我第一個問題是問來財覺得吃的方面怎麼樣?為什麼總是忍到很餓的時候才肯吃?
結果來財給娜莉雅姐姐一個牠的碗跟飼料的影像,並說「我覺得它並沒有很吸引我」……聽到這裡身為媽咪的我臉就歪了一半……孩子……那牌飼料很貴欸……,我知道在領養之前的牠肯定是吃了不少人類的食物所以才對飼料興趣缺缺,然後溝通師表示牠對白飯配排骨湯很有興趣,我做一些筆記,以後可以多調整(拭淚中)
  第二個問題是為什麼害怕其他狗狗?為什麼不跟他們玩?為什麼比較常去找貓咪?
來財的意思是我沒有害怕其他的狗狗,但是當媽咪發現我害怕的樣子,媽咪會特別保護我呵護我,這種感覺我很喜歡,(媽咪我這時又這個表情@_@被騙了!?),我並不會特別找其他狗玩也不會特別不找他們,我比較喜歡小型的狗狗,因為他們的體型比我小,但是有時候小型狗太神經質的我也會害怕。(媽咪:原來喜歡體型比較小的啊)
  第三個問題,媽咪常常要打工畫畫上課沒辦法陪你的時候,你會不會寂寞,會不會想要其他的狗狗或貓咪來陪你玩? 來財表示會寂寞但是牠願意等我,溝通師說來財已經完全以我為中心,牠很在乎我,牠不想要其他的動物,這樣會分去我對牠的愛。
  因為溝通的過程,娜莉雅姐姐一直告訴我,來財很乖很安靜,是非常安靜,然後都想很久才說,而且說的很少,然後常常陷入一種憂鬱的情緒中,為什麼會有憂鬱的情緒?可能是在領養前的生活沒那麼好,導致牠認為這種幸福不是牠應該有的,不然就是害怕這種幸福明天就會不見了!(我心裡更加堅決,會一直在來財身邊給牠幸福)
  第四個問題是來財會不會想牠的媽媽,西莎。領養後愛媽總是跟我說,牠跟西莎媽媽形影不離,常常一起追老鼠,西莎媽媽會讓食物給牠,牠們感情很好。溝通師跟我說,來財哭了,她說牠很想牠媽媽,為什麼媽媽沒有一起來?(當我聽到的時候我非常心疼)但是其實一開始不知道那麼多,也沒有想很多就領養了,所以我就問一年見面一次可以嗎?來財說越多次越好,溝通師跟來財說你知道你以後都要住在這裡了嗎?來財說我知道,那以後跟西莎媽媽見面的機會會很少,來財似乎明白,便說,讓牠過一陣子就好了。我後來立馬聯絡了愛媽,之後都有考慮,但是一次養2隻對學生的我來說負擔真的蠻大的,所以正在協調中。
  第五個問題是關於我前男友的,來財非常喜歡我前男友,常常舔他,甚至會趴在他身上,但是由於一些緣故導致交往很多年的我們也選擇分開。溝通師告訴我來財很喜歡他,我就問為什麼呢?來財說:「我覺得他讓我很有安全感」媽咪緊張的說難道我沒有讓你有安全感嗎?來財表示,因為媽咪對我太好了導致我不知道怎麼辦,對牠好到不知所錯,而他對來財的好比較屬於樸實的好沒有目的的好,媽咪太積極了!溝通師也告訴來財以後他可能會很少很少出現,來財說牠很難過,但是牠知道牠是跟我的,就這樣牠也沒有多說什麼。
來財很少表現牠的情緒,可能有但是又馬上恢復成一個樣子,我覺得牠好成熟喔……
  第六個問題是你覺得媽咪怎麼樣?哪裡需要改進?來財說牠覺得我常常很興奮的問牠,這個好嗎?還是那個好?你喜歡嗎?你喜歡哪個?牠說媽咪沒有時間給他選擇,牠也不知道要如何表現,這時牠又開始了,牠說:「會不會我選了b,然後媽咪其實希望我選a,媽咪就會難過」我心裡想,孩子你想太多了吧…你選什麼我都很開心啊!然後牠說我太積極想讓他知道「我愛牠這件事」,溝通師說給他時間,因為牠在領養前還沒那麼被在乎被疼愛過,並不用再特別做什麼去證明我真的在乎你,只要跟平常一樣就可以了,我說我知道了!
  最後來財有提到我讓他上我的床睡覺牠覺得很感動,因為之前都沒有人這樣對牠,溝通師問我牠以前的生活是不是被虐待過,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愛媽沒有提過,後來打電話問,愛媽表示,會有外面的人來打牠們,或是罵牠們,是一個男的,跟娜莉雅姐姐說的一模一樣,愛媽說甚至之前有狗狗被打到一直哀號到晚上死掉,因為太多狗狗了,所以無法兼顧到每隻狗的安危,然後來財可能也在場之類的,聽到這裡我真的無法想像領養前的來財到底過的是怎麼樣的生活……
  第七個問題,以前的地方很大可以跑來跑去,現在跟媽咪一起住,沒辦法隨時想要跑就跑,你會想念以前的生活嗎?來財說牠不想回去,牠想在我身邊,這時娜莉雅姐姐跟我說來財很擔心我會送牠回去,或不要牠,所以牠都盡量很乖很乖,牠很怕牠犯錯我不要牠,所以牠真的都很乖,然後牠也希望我不要太為牠的事擔心太多,我心想,天啊!傻孩子,我不會不要你啊!但是還是得用時間來證明我給牠安全感的問題,我會一直陪你的,來財。
  還有一些關於我家人跟來財,有很多細節,經過娜莉雅姐姐的溝通過程,我想我跟來財又彼此更加了解,希望時間還有我這個媽咪的努力都能有所化解牠的不安,讓牠明白牠是值得被愛的,並且每一天都會一直這麼幸福下去,最後附上領養前後的照片,希望我們都能領養代替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