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6日 星期六

覺得媽媽無所不能的黑豆

 


媽媽說從小就對黑豆的飲食嚴格控管就是怕他生病,但是很無奈他還是生病而且沒有辦法治療。因為已經擴散到骨頭了。
所以媽媽首先問了黑豆:「對媽媽這麼嚴格控制你的飲食有什麼想法?」
黑豆:「唉唷,我媽又不是只對我這樣,他對爸爸弟弟也都這樣子啊。我覺得有時候我媽想很多。」
媽媽:「看到阿公阿嬤家的狗可以吃一些別的東西,你的感覺是什麼?」
黑豆:「啊就很羨慕啊!可是我去阿公阿嬤他們也不敢給我吃,我猜可能我媽會生氣吧。」
黑豆得了一種很難治療的疾病。除了繼續的惡化之外也只能安寧照顧。媽媽想要知道他現在對自己身體的狀況有什麼想法。
N:「你知道生病了嗎?」
黑豆:「我覺得蠻不舒服的,可是..可是媽媽應該會幫我想辦法啦!」
N:「嗯...媽媽是有幫你想辦法,媽媽帶你去找醫生,可是醫生說這個沒有辦法完全的治療好只能夠在你不舒服的時候給你吃藥讓你比較舒服一點。這個病還是會讓你的身體越來越差,然後可能有一天你的身體就不能用了....。」
黑豆愣住驚訝:「什麼?怎麼會有我媽沒有辦法的事情呢?我媽最會計劃了,而且她想很多、都會先想好!」
N:「這次媽媽也沒有辦法...」
黑豆從一開始的震驚到難過,然後接受之後他就說:「那既然有一天我都會死了可不可以給我你們吃的東西,尤其是那種我看到你們吃我也很有興趣的那種可以給我一口嗎?」
媽媽:「好,媽媽會從比較可以的食物開始。」
媽媽:「要先跟黑豆都說過幾天黑豆的狗爸爸還有狗狗兄弟會一起到他們家來看他嘛。」
黑豆愣了一下很大聲的說:「他們來幹嘛!」
N:「嗯..就..人類會想說可能生病了,所以如果有血緣關係的親戚呀可能就會去一起探望呀。」
黑豆:「吼~他們又不懂,還不是要我跟他們講我的狀況是怎樣。我都已經不舒服了還要我自己講一遍。」
媽媽:「其實有料到他應該不會覺得怎樣。」
黑豆後來說:「好啦,我會跟他們講我的狀況,然後我要跟他們說吼~ 你們一定要盡量吃你們喜歡吃的東西。」
N:「額,你這樣講好嗎?」
媽媽:「這樣子他們回家之後會不會一直想要找好吃的...」
N:「也可能會一直跟他們的爸爸媽媽要吃的...」
人類之外的其他動物對於他們自己的現實接受度是高很多倍的,原因是人類之外的動物完全是以生存為主。另一方面是生活單純,不像人類有很多關係會導致面對這些情況需要處裡的事情很多。所以說當然他們聽到一些如身體沒有辦法治療也是會有震驚難過,但是通常他們比較快調整過來。當然調整過來並不是就表示很積極正向。也是有例外,也有一些動物同伴是沒有辦法接受,或是不想面對這件事情。
祝福黑豆還有同一天溝通了另外一隻貓咪,因為他們都處在相同的狀況生病了。他們的年紀跟體況來說都已經沒有辦法治療了。祝福他們接下來的生活當中都能降低痛苦到最低程度,能夠如他們所願的平安的圓滿這一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