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6日 星期六

好棒的鳥寶娃娃~溝通完有努力過了


溝通一隻緊急的鳥。好幾年前跟她溝通過現在已經八歲了。近期生病了她自己也覺得狀況不太好。可是溝通當下她並不覺得自己會死掉覺得有醫生和媽媽幫助或許是有機會好轉的。
媽媽:「可以配合吃藥嗎?因為每次餵藥他都很生氣。所以現在都無法餵他吃完藥。」
娃娃:「我都已經不舒服了,她還要這樣弄我當然會生氣啊。」
N:「可是那個是吃了會讓你比較舒服的藥。如果你有希望身體會好轉的話就還是要配合一點喔。」
娃娃:「可是那個藥很黏捏,我都覺得喉嚨不舒服。」
媽媽:「對那個藥真的還蠻稠的。」
娃娃:「可以不要那麼黏嗎..這樣我會比較願意吃啦。」
因為生病之後她吃的東西就只挑自己喜歡吃的,所以媽媽希望她還是都要吃其他的食物因為醫生說這樣營養是不夠的。
娃娃有點不情願的說:「我會多吃一點點啦,但是還是希望喜歡的可以給多一點喔。」
另外有問到和現在新的鳥同伴豆豆因為生病的關係要分龍住還可以接受嗎?
娃娃:「那你把我們放在隔壁可以看到對方那樣好了。」
娃娃:「我覺得他那隻鳥很喜歡我耶!我也蠻喜歡他的。」
媽媽說豆豆跟娃娃的感情很好,豆豆一和娃娃分開就會一直叫。
娃娃有點嬌羞的說:「他還不錯啦。只是後他降落的時候都會踩到我...就不知道他是怎麼了? 但是我看他白痴白痴的,感覺年紀蠻小的就想說算了。」豆豆才七八個月。
娃娃給N的影像是另一隻鳥飛下來腳擦過娃娃的身體然後才降落停好;好要不然就是走路往娃娃那邊靠的時候踩到娃娃的腳。
媽媽:「真的是!」
有什麼想要跟媽媽說的嗎?
娃娃:「媽媽你把自己照顧好就好了,然後要吃營養一點。因為你過得好的話就可以照顧我啊。」
我說:「我想你媽應該會活比較久不要太擔心啦。」
娃娃搖搖頭說:「那很難說。」
後來我才知道以前溝通後到現在她已經經歷了好幾隻鳥同伴都是突然就走掉,才了解到難怪她會這麼說。
因為娃娃知道之前有鳥同伴已經過世。所以媽媽問:「如果有一天是妳自己面臨死亡這件事情會希望像之前的鳥同伴一樣葬在花盆中嗎?」娃娃:「可以啊 ,那不然呢?」態度是覺得我家就是做呀,這樣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
娃娃:「可是如果我不在了媽媽會幫豆豆找一個新的姑娘。那我覺得我就可以跟咕比葬在一起
。」咕比是上一任老公,他們感情也非常好。Nalia 聽到姑娘這詞還想了一下這是哪裡來的靈魂啊?
其實溝通的時候有感覺到娃娃很想要努力讓自己好起來。溝通完之後媽媽說那天晚上溝通完她感覺比較有精神,願意吃很多東西。溝通完的隔天早上也很配合地吃完藥但中午媽媽發現娃娃一直撐著眼睛看媽媽好像把握最後的時間那樣。所以媽媽急忙帶她去看醫生,但是走到診間的一半娃娃就在媽媽手中離開了。媽媽說幸運的是那天有請假陪她到最後一程,溝通的時候也問了娃娃想說的話,算是沒有遺憾了。
祝福娃娃。Nalia 覺得鳥類真的還蠻脆弱的,最近寒流養鳥的家長們一定要特別注意你們家的鳥寶健康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