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6日 星期六

Nalia第一次遇到自己家的貓舔到禿毛T_T

 


Aura 前幾個月首次貓生出現舔毛(肚子)的問題是在搬到上一個家才發現。就是那個窗外充滿了綠意的家。一開始我問他他也說不出個什麼。通常已讀不回。我本來以為可能是搬家這個決定太倉促也有可能加上我自己那時候的狀態就是很焦慮慌忙的影響。所以我以為搬到新家安定下來過一陣子之後他應該就會回復正常,結果並沒有⋯他還是繼續舔毛。
之前住了三個月很無奈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又要搬家了,所以在半年之內搬了兩次家。但是現在看起來或許是幸運的。因為搬家之後我發現他不舔毛了!
我問他之前為什麼要舔毛?
Aura:「就是焦慮啊!覺得不自在啊!」
N:「沒有一個明確的原因嗎?」
Aura:「我不知道啊!」
N:「那為什麼你現在搬到新家就不舔毛了?」
Aura:「因為我覺得比較好了呀。沒有那麼多樓梯就不用彎來彎去。那麼多樓梯不能常常看到媽媽,我覺得很討厭。」
因為上個家的空間是有分成三層。客廳、臥室和工作室都是要經過樓梯的。其實一開始我就有感覺到Aura 不是很適應樓梯這件事情,但後來我看也學會上下樓梯。他之前有抱怨過樓梯是甚麼鬼東西。加上以為這個窗戶外面有鳥有樹的大型貓TV還有曬得到太陽的地方他應該覺得還不錯!以上他的確是覺得還不錯啦!但是我不曉得能夠很輕易的見到我這件事情對他來說比這些東西還要重要!😿
Aura 的個性本來就是比較會忍耐不講。特別是對於我覺得好的已經決定的事情。例如說我覺得上個家有那樣的景住到那邊他們應該會很喜歡。但是我沒有想到要走樓梯這件事情對我們來說都是不容易習慣的事情。現在又回到全部都是平面就可以走到所有的地方。應該是他比較習慣的狀態。Rainbow 也是很奇妙,本來就是不太親人,但是當我們住在都是平面的地方,他還會比較願意來親近。但是當我們住在有三個空間的地方他就會選一個喜歡的空間待在那邊,反而是不太容易親近了。現在又回到整個平面他又回復了原本的狀態。看來我們真的不能住有樓梯的地方了啊!現在12月看得出長細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