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浪貓小橘




其實他是浪貓,只是他所在的地方常常有住樓上的長腿姐姐餵他
後來樓下班來一家服飾店也開始餵他
所以他幾乎天天都來吃飯
吃飽了就去爬爬樹到處溜搭,晚上在正對面工地休息


這次是服飾店最常跟他接觸的小姐來溝通的想收編他
看看他有沒有意願進來店裡當店貓(人間有溫情啊~)
首先小橘對進去店裡這件事是覺得每天有得吃已經很感激了
先請我跟他說前幾天住院十天的事情好像嚇到他
跟他解釋一下後就也沒什麼大礙了
(倒是小橘討厭狗, 覺得 Nalia 養貓是好人 @@~)
關於進駐店家一事
有長腿姐姐和服飾店的小姐給他固定溫飽乾淨的水就很好了
但是姐姐希望他進來吃飯休息可是看他好像很害怕都不進來
其實小橘對現在的生活很滿意
對他來說並不如人類想的那樣流浪很危險
話說流浪也是我們的定義; 貓不是這樣定義的
現在小橘有吃有玩有地方窩很自在~
所以我只好跟他說在外要小心車子,不然又要去醫院喔
還有姐姐會在櫃檯裡面放吃的喝的,你願意的話可以進去享
天氣冷的話姐姐歡迎你進駐喔~
其實小橘當下是沒有說好或不好的
以下是店長回饋文~

小橘的姐姐:
哈囉Nalia,我是8/5號那天有跟妳約幫忙跟快樂流浪貓橘子溝通的
經過了約三天的時間,我想跟你報告一下! 星期三我休假,晚上我的代班姐姐傳訊息給我,說今天讓在餐廳小橘吹冷氣吃飯,我一時看不懂她在說啥(因為姊姊從來沒有主動餵貓的習慣),

(以下是小橘姐姐和店裡的姐姐對話...)
姐:要抓牠嗎?
我:不用啊! 牠現在在哪裡啊?
姐:我們店啊!
我:(驚!!!) 妳餵牠吃飯???
姐:嗯
(這實在太神奇了! 莫非連店裡的人也一起被溝通嗎!?)<--這很有趣啊!!

我:所以牠進來店裡吃嗎??
姐:對啊! 牠在外面等,我招手叫牠進來
我:真的假的! (立刻殺到店裡)
此時橘子已經跑掉
我:妳是說牠進來吃??
姐:對啊!有照片為證!
結果真的在進門的地方人檯旁吃

姐:可是牠好像一直怕我關門,一直盯門口看,吃一下下就跑了!

我並沒有跟姐姐說要讓橘子進來吃飯的事....真是巧啊!
她那天大概是佛心來著吧~竟然主動餵貓還順便邀請牠進來
我聽到下驚訝得下巴快掉了啊!哈哈


2015年8月7日
然後就是昨天下午橘子又來啦!
牠看到我拿著他的盤很激動叫了一下
我把盤放到我的座位旁的位置,蹲下來招手叫牠過來
牠真的走進來了啦!!!(淚~~~) 以前叫100遍死都不來啊!
不過因為還不習慣的關係牠還是很緊張得吃,然後待不久~~
我後來還是放到牠習慣的走廊囉
不過真的是大進步啊!! 我好開心感動啊!!! 我跟我室友說她也超開心的啊

再來就是昨天晚上我約11點有回店裡一趟,
牠坐在門口盯著店看耶
我叫牠~然後我進門後
再幫牠用一盤,昨樓上的長腿姐好像沒餵牠
我再放到櫃檯旁,牠可以看到門的位置叫牠來
牠又來了啊!!(噴淚~)
因為大家都打烊啦,整條街很安靜,我只開櫃檯的燈,很安心的感覺
這次牠就慢慢的吃囉~
然後牠就進進出出,到處看看,還順便自己照個鏡子(咦?)
也有走到後面倉庫廚房看看喔
那就讓它慢慢習慣吧!

  




續上篇~ 小橘姐姐來訊之小橘的生存之道~
[昨天風變比較小時,我有出去找牠,很擔心,結果看到牠在風中大搖大擺自在的咧,還去追趕別隻野貓......我想我們人類真的擔心太多.......牠有牠的生存之道,我是越來越放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