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Aura 第一次打預防針三合一




Aura三個月大~今天打第一次三合一。
我已經預告了兩三次。
幾天前一次, 更接近一次, 前一天一次, 出門前一次。
所以平常跟你們說要來溝通前每天講五分鐘就是這樣啊~
平常各位也可以善用這個小技巧
快接近前連續講,日期越近講的越頻繁
舉凡搬家出遊,變動,看醫生檢查都可以用齁~

到了醫院把他抱出來,等待的時候有熱情打米克斯想接近他~
所以Nalia 第一次看到Aura 哈氣啊!哈哈!果然是男子漢!
在診間看起來他好奇大過緊張。
我還帶急救花精霜給他抹一下擔心他被嚇到
打針過程很順利。
醫生還說他狀況滿好的, 聽到其他狗吠都不有被驚嚇的港結。
醫生你不知道我都在機會教育啊!
Aura回家後狀況還滿穩定的,玩玩吃飽睡覺~(媽媽甚感安慰)


狀況一:
幾天前
Nalia: [媽媽跟你說過幾天你要打預防針..那個會痛一下下喔..]
Aura: [(沉默)]
Nalia:[就跟你咬我一樣痛~] 到時後你就知道痛XD
Aura:[(不回應)]
為什麼咬我, 因為應該是才三個月大長牙牙癢癢啦~


狀況二:
在診間時,外面有兩隻狗在吠
Aura 豎起耳朵
Nalia:[那是狗那是狗~不要怕喔~他們在外面不會對你怎樣]
Aura:[(繼續豎起耳朵+不回應)]
但也沒有害怕驚嚇的港結


不要以為我是動物溝通師就可以跳過陪養感情
感情建立不夠深, 溝通效果要好的% 較低
我也不例外啊
雖然因為工作之便是好很多啦
我們相處三四天後他第一次主動跟我說話
跟我說的第一句話...還真是憂國憂民ㄟ
話說他剛來的時後拉肚子兩天
帶他去看醫生
那時我們前面有一隻大貓吊點滴關在籠子裡
看起來是很不舒服坐站趴都不是
Aura 坐在我身上, 兩隻前腳搭著
整個身體左晃右晃超認真的看那隻貓
然後他的第一句話飄進來了:[他怎麼了?!]
媽媽內心翻白眼中 "這..這就是你跟我說的第一句話!!!"
Nalia :[他生病啦~你等下要乖乖看醫生不然以後就跟他一樣 ]
Aura 不回應繼續很好奇的關注大貓


比方說貓跳檯,前幾天終於說動他
雖然他感覺是不回應
但是隔天開始會去貓跳檯上睡覺的機率增加了
不然他都黏著我在我桌上活動+撥東西
這樣我總算可以好好用電腦(茶)


然後目前我們也很少對話
通常都是我在跟他講話
但慢慢的發現他有在聽, 聽懂的比例似乎也有在增加
然後不聽就裝傻
想惹火我就去祭壇上奔跑(你個死小孩)
然後我就悲戚的拿出塔羅牌
Q:可以奏他嗎? 不行
Q:打鼻子有用嗎? 沒用
Q:可以關籠處罰嗎? 不行,變本加厲
Q:那是要怎樣? 信任
T_T
好的!! 接著我就什麼都不做只默默心甘情願的善後
還要跟他說小心啊~不要受傷啊
爬太高不要掉下來啊~受傷媽媽心疼啊~
火大也會抓來拍鼻子下
跟他說你那裡都可以去但是不可以把東西撥下來
(不然我水晶那麼多.....)

所以這件事告訴我們
跟毛小孩建立感情是要用時間,用愛,用心好好陪養的喔!!
沒有例外喔!!










回家玩玩吃飽就上跳檯睡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