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小叛逆 Belly





  媽媽主要是為了Belly最近常常會爆衝到窗戶,然後整隻撲上去掛在床紗窗上的狀況來溝通。因為家是在三樓,而且那個窗戶其實沒有很穩。窗戶的另一面就是直落一樓。阿公曾經打掃的時候不小心把窗戶弄掉下去過。所以媽媽很擔心這樣下去萬一那隻貓太用力撞過去然後整隻掉出去!希望可以讓他理解這件事情的危險性。

  他說他在玩呢! 而且他給我看很遠很遠處有貓咪捲成一圈在睡覺,很好奇為什麼他們可以在外面走?然後那個往左邊往右邊那些他看不到的視角,那些貓走到那邊超過Belly看的到的地方以後他們都去哪裡了?因為這是好奇他非常的想要出去,對於所有的窗戶他都開始研究要怎麼出得去。告訴他這樣的危險性後,他反而想說:哦!所以我可以撞開窗戶喔!那我就跑的出去囉!?

  聽到種回答我跟他媽媽都快要昏倒了!我想他真沒有經驗過所以根本就不覺得掉下去危險啊!所以我還是建議媽媽要買個網格把整個窗戶從內部都蓋上比較安全。另外針對這一點也請媽媽可以帶Belly 到頂樓去看看那個位子。然後告訴他這就是你平常看到的地方也許可以滿足他的好奇心!

  最後問 Belly 他近身體有沒有哪裡不舒服?他邊舔爪一邊說:「我的指甲有點不舒服ㄟ!」

Nalia:[ 一定是你掛在窗上弄啦!]
Belly:[真的嗎!怎麼會!我掛得很穩欸!] 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Nalia:[ 不要再掛啦!你再掛指甲和肉裂開了你會很痛喔!]
Belly:[........]
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