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在大雨的清晨於睡夢中離開的芭芭菈



芭芭拉17歲。姐姐說她農曆年時就因脊椎上的腫瘤突然下半身癱瘓,因為這段時間他還是非常努力地活下來,拖著下半身又陪伴家人好一陣子。大概三天前芭芭拉已經不再進食,情況一直未見好轉。這幾天都堅持待在家裡院子一顆大樹下的草皮上。家人想說他的時間可能已經不多了,所以很希望趁他還在的時候把心意傳達給他,然後聽聽他有什麼話想說。

  連上的芭芭拉非常虛弱,大概可以用剩下一縷氣息來形容。連說話都很消耗的感覺。介紹完我是誰,是姐姐們請我來跟她講話之後,她只是微微點頭示意:「說吧⋯⋯」

芭芭菈:「我知道我應該快不行了」
N:要不要進家裡休息?
芭芭菈:「不要。我怕我會噴血,失禁尿尿大便什麼的弄髒家裡。」

姐姐說芭芭拉很愛漂亮。
芭芭菈一直讓我看到那個死掉的樣子好像還活著,只是睡著般在那個樣子。天氣陰涼還有微風 。那樣子很浪漫。

  因為已經太虛弱了。所以他幾乎沒有辦法花很多的力氣和時間跟每一個家人道別。他說請大家要好好保重。他說他知道大家都會很傷心,但是他擔心爸爸媽媽會傷心到讓情緒影響到健康所以特別拜託姐姐們要多多照顧和陪伴爸爸媽媽

  因為其中一位姐姐在國外工作所以沒有辦法趕回來。轉告了要對巴巴拉說的話之後。家裡的姐姐說那要不要讓他們視訊?因為有類似的用視訊案例我也覺得可以問看看。跟芭芭菈解釋什麼叫視訊通話後
她說:「好,我想聽聽姐姐的聲音。」

  等我跟姐姐結束對話後掛掉Skype時,在這一頭的巴巴拉是瞬間整個頭都攤在地上。然後就跟我說:「你快點幫我轉告她盡快幫我讓我跟姐姐可以通話。」我趕緊替他轉告。姐姐也非常快的讓他跟在國外的姐姐通話。

  隔天一早我就看到姐姐傳來:「早安Nalia,芭芭拉在下著大雨的清晨於睡夢中離開了。」他說他們高興的最後可以跟芭芭菈對話。我其實也很高興可以讓芭芭菈沒有遺憾可以放下放鬆的離開。

  其實有的時候重病的動物為什麼還很用力的活著,他只是想要跟家人好好的道別。

#動物溝通 #祝福芭芭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