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容易緊張但是努力適應中的中途貓花花



  花花是一隻中途來的貓。通常中途的動物我都會跟他確認一下在離開他原本的地方之後,來到新的地方他的感覺怎麼樣?他是否認同這個地方?認同新的爸爸媽媽?看來花花對這一切都還蠻滿意的。但是我依舊會跟爸媽確認一次再很確定的告知他以後都會待在這裡了喔!

  但是現在他只能接受爸爸媽媽還沒有辦法接受其他的人。所以爺爺奶奶來的時候他都非常害怕會保持距離。我看到奶奶一直很想碰她,她就一直後退一直後退。

花花:[ 不行啊!我沒有辦法讓別人主動碰我耶!如果是我主動的話才可以那就可以那表示我已經可以接受他了!]

  爸爸媽媽上班的時候都不在。因為他信任的人不見了,他會變得比較緊張會想說會不會有別人會進來把他抓走。會躲起來觀察很久才會再出來。跟媽媽討論了一下這個狀況似乎是因為來之前遇過比較粗魯的人造成的影響。

  媽媽問說出門的時候都會播放很小聲的水晶音樂想要幫助他可以放鬆問他的感覺。他一開始是說他對音樂本身沒有感覺。所以我就換個方式問他:如果沒有水晶音樂的話那他會覺得怎樣?他說我跟他可能會很注意其他房子之外或是周圍的風吹草動,可能他會比較緊張。所以看起來這個背景音樂對他的適應還算是有小小的幫助啦!

  關於晚上都一直要吃的這件事情...媽媽說如果他吃太多會變胖變醜喔!結果他說:[ 我沒有很在意這件事情啊!] 然後我問他會不會覺得你自己長得是可愛或是怎樣嗎?她想了一下問我說:[ 我可愛嗎?]

  媽媽眼睛充滿期待的問早上發現一隻壁虎已經沒有腳,但是其他都很完整在地上走廊很明顯。是不是花花想要送給她的禮物?花花給我看他在撥壁虎,然後壁虎就不會動了。然後他確定他不會動作他就走了。
花花:[ 沒有啊!就他不會動了我就走啦!] 媽媽已心碎。

  走路花花常常會在媽媽的腳邊繞來繞去,媽媽常常會要注意他怕踩到他。所以我們請他盡量離遠一點,然後他還自己說:[ 那我可以在先到那裡去等他嗎?] 我說當然可以呀!那很好!昨天聽媽媽說他走路有比較注意媽媽了。真是個乖小孩呀!

  為何他會去爸爸腿上坐卻不會去媽媽腿上坐?也不會對媽媽踏踏為什麼?首先花花說他覺得爸爸好像對於不知道怎麼接近自己感到沮喪,所以他想要鼓勵他會主動坐到他身上。但是爸爸說他其實沒有覺得這樣啊。關於為什麼沒有對媽媽踏踏,花花倒是覺得這個問題很奇怪,然後說他覺得對人類踏踏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喔!還問為什麼人類那麼喜歡?我跟他說如果這個人喜歡貓的話他會非常喜歡你在他身上踏踏!如果你願意在媽媽身上踏踏,媽媽會超開心喔!

  大部分花花都覺得可能很多的問題是他自己要克服的。比方說他覺得自己在爸媽不在的時候會變得很容易緊張啊!見到別人會比較緊張啊!之類的。但是我覺得他還蠻有誠意要適應的,因為像他在說爺爺奶奶來的時候,可以請他們多在家裡坐坐,跟媽媽聊天。因為看到他們的互動多的,他就會比較願意信任他們。也許他就會願意出來主動接觸他們喔!祝福花花!

#動物溝通 #花花非常有禮貌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