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受到三姐妹照顧的錢錢



可愛的錢錢已經10歲了今天來做溝通。有三個姐姐因為兩個姐姐都出嫁了所以只剩下他和最小的姐姐住在一起。

  ㄧ連上的時候就覺得他有點悶,然後就給我看他在屋子裡看這們口然在家裡頭很無聊在等門的樣子。原來是因為現在只有小姐姐,所以小姐姐不在的時候就只有錢錢一隻狗了。他們剩下我給姐姐顧,姐姐一個人很辛苦!而且姐姐很懶。錢錢表示他很想要去散步好久沒有出去了喔!

姊姊們問他說記得以前都是媽媽帶你去散步嗎?
結果一提到媽媽他就很激動,他給我看了媽媽很瘦很瘦然後臉色也比較黃。原來是因為媽媽幾年前因為癌症離開了。但是錢錢很激動一直叫媽媽!媽媽!其實錢錢他只知道媽媽不見了並且一直認為媽媽會回來。但是現在才透過溝通好好的告訴他媽媽的情況,他一時間也不那麼好接受需要一些時間,並且所以就請姐姐們回去再跟他詳細的說一遍。

問他有沒有想要別的狗陪?
他他想了很久沒有太好的反應。因為前陣子有一隻柴柴來他們家寄住,然後相處的狀況沒有非常好。他說另外一隻狗好像很激動很躁動,然後比較喜歡黏人也不太跟他玩啊!所以錢錢完全沒有感覺到跟另外一隻狗住生活上有哪裡好。而且錢錢很怕會兇他的狗。比較喜歡接近體型小的狗狗,比他大就不行。但是也不喜歡小狗狗會一直吠叫就是尖銳的聲音他都不喜歡 。 所以關於養別的狗的事情他說:[ 我是不排斥啦!但是很兇我怎麼辦?那如果他會一直叫很尖銳怎麼辦?]這件事只好暫時結案。

問他喜歡吃什麼?
他說他自己的乾飼料有就好了。但是他比較想要吃姐姐在吃的。然後我就看到他看著姐姐咬著一塊肉的畫面。
錢錢:[ 為什麼她有我不能有!我也想要一份啊!] 然後後面都提到很多次想要吃人吃的東西而且都是便當盒裝的。跟他解釋他不是人類的食物。他只是說現在吃的東西沒有很多,所以有的話他就很開心了!不管是肉丸還是零食肉乾他都很開心喔!

問他喜歡洗澡嗎?
錢錢:[我可以接受洗澡喔~而且我是那種在等的時候好像害怕,然後水下來之後開始搓泡泡我就會很乖的給洗到完。洗完就好啦!可以回家了。]

姐姐問說那喜歡給姐姐洗還是出去給別人洗?
很認真想的樣子:[ 我是想要在家裡啦!可是仔細想想我覺得姐姐都洗不乾淨,然後吹風也沒有吹很乾。我還是出去給別人洗好了。] 姊姊OOXX中。

想跟姐姐們說什麼?
想跟大姐姐說:[你還好嗎?我覺得你的小孩都折磨你ㄟ!]
我就跟他解釋那是他的小孩啦!沒有你想的那麼嚴重。
錢錢:[好吧..那姐姐不想要回家住,希望他在外面要好好保重他的身體喔!] 因為錢錢覺得大姐姐身體比較不好。

想跟二姐說:[二姐姐她比較恰啦!對她的小孩比較兇,我比較不擔心她。] 感覺二姐很搞得定自己的小孩。

想對小姐姐說
錢錢:[ 就是吃的可以多點嗎?他吃便當時候我也要一份啊!想要吃肉!希望每天去散步!總之我的願望就是這樣,那會不會成真就看姐姐了!](望著姐姐)

有沒有想要去什麼要地方玩?
因為姊姊們有四個小孩。錢錢說:[不是有小孩嗎?那我們就去小孩子會去的地方啊!反正那種地方通常旁邊都很空曠我在旁邊晃就好了。] [可是啊姐姐要幫我注意哦!不要讓很多小孩子圍著我,一直想要摸我喔!]

這時候問他說有沒有最喜歡哪一個小朋友?
他就說他喜歡妹妹。
錢錢:[ 妹妹比較沒有那麼粗魯,而且妹妹都會問我:你要不要吃?]
雖然Nalia什麼食物都沒看到,心想應該是家家酒之類的遊戲。但是錢錢覺得妹妹問他要不要吃他還是很開心。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