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6日 星期五

依舊想陪伴家人的妞妞

 




妞妞16歲。前天突然癲癇一直停不了到醫院打了針才停下來,醫生說他可能沒有太多時間所以媽媽約了緊急溝通。
醫生說妞妞應該沒有意識了所以也只能先試看看,但是還好雖然他一開始感覺都不回話。不過後來他還是開始有回應。
妞妞:「我好累喔...而且我沒有辦法控制我的身體。我連嘴巴都打不開..。」
媽媽:「因為你身體老化很多所以變成這樣子。」
妞妞:「沒關係我知道因為我這兩三年就一直感覺自己身體一直變老。」
媽媽說他在癲癇之前後腿已經不太方便走路了。
妞妞不記得有去看醫生:「我只記得很不舒服,沒有辦法控制我的身體。我有感覺有人摸我但是不是我熟悉的摸法。」媽媽說應該是帶他去看醫生醫療人員摸他的身體 。
妞妞:「可是我們有去看醫生的話...那我到底會不會好?」
媽媽:「是真的有點難因為你年紀很大了...如果要治療的話。有可能這些治療也都沒有任何幫助...如果是這樣的話你想要治療看看嗎?」
因為如果要等待治療的話那得要先插導尿管跟鼻胃管幾天。
妞妞想一想搖頭:「我不想,因為我覺得我在癲癇之前就已經不太能夠控制我身體。都要他們把我搬來搬去所以如果身體不會自己好的話我覺得就不要在做什麼了 。」
因為他癲癇之前已經是不能夠自己移動的狀況,他的理解是身體壞掉了。
妞妞:「我很抱歉我的身體壞掉所以我沒有辦法再陪你們。可是我很捨不得你們,我覺得媽媽也很捨不得我。因為他每天都會花時間過來摸摸我抱抱我跟我說話但我身體壞掉了真的沒辦法。 」
媽媽:「那你有什麼想要跟媽媽說的嗎?」
妞妞:「我以後不在了可以把我的身體放在客廳嗎?」
跟他解釋一下恐怕是沒有辦法,媽媽問他說還是要拿他的一點點骨灰或是毛髮去做成飾品這樣子就可以帶在媽媽身上。
妞妞想一想:「我不要。那個長了一點都不像我,我覺得我就是用看的就是最可愛的。」
媽媽:「好。那媽媽會去刺青這樣子你就會一直跟媽媽在一起。」
妞妞 :「那是什麼啊?」
跟他解釋完之後妞妞給我一個圖像,是他站在媽媽的腳邊然後他的臉在媽媽的腳踝上面一點點的小腿側面。他一邊說:「刺在哪裡?我通常都是我在媽媽的腳邊啊。」
媽媽:「好,那我就刺在那裡。」
妞妞點點頭:「如果媽媽想的話就做吧!那媽媽你要選一個"你覺得"我最可愛的樣子喔!」
問妞妞有沒有想要做的事情?
妞妞:「可是我現在又不能動.....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可以去草皮上面聞一聞草和土地的味道,已經好久沒有這樣了喔 。」
媽媽提醒妞妞:「如果你真的很辛苦的話就不要再撐喔。」
妞妞:「我有想要再看看如果兩天我都沒有自動好轉的話,那我就不會撐了。」
真的還是很慶幸有幫他們溝通到因為隔天下午妞妞就自然往生了 。而且溝通完當天晚上媽媽和爸爸就帶妞妞去草皮上面聞一聞草和土了。祝福妞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