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6日 星期五

四貓合併房間前的溝通




這是一件房間併住案。奇奇和小橘他們兩個是住一間的;虎弟虎妹是一間的。但是媽媽生寶寶了預計之後家裡房間不夠用。媽媽想要跟他們商量之後想要讓虎弟虎妹搬到奇奇和小橘的房間一起同住。大概在一個半月前媽媽開始嘗試帶虎弟虎妹到兩位哥哥們的房間認識相處。一開始會關在籠子裡,讓他們熟悉一下再放出來。但是感覺小橘看起來偏冷漠。琪琪看起來雖然友善,但是也不太想要被太接近會對虎弟哈氣。

其實我才剛打招呼,小橘就說:「要講那兩隻貓的事情嗎?我覺得我們各住各的這樣比較好。」

媽媽問說:「對於帶兩隻貓過去跟他們相處有什麼感覺?」
小橘:「為什麼要帶他們過來?常常帶他們過來?那意思不就是想讓他們跟我們住?」

媽媽想要請問你們日後想要住在一起的話有什麼想法?

奇奇:「我覺得如果各住各的向現在一樣是比較好啦,可是如果媽媽這樣講一定要住在一起的話也是可以試看看。但是虎弟他玩的方法太激烈了,我不是很喜歡。如果他有想要撲我或是讓我覺得不高興的話...你要把他關起來關到籠子。」

媽媽說的確他們現在也是這樣做了啦!還是會多注意!

小橘:「我不想,我覺得現在這樣子很好。」

媽媽說以前奇奇要來的時候他也問過小橘。小橘也是這樣冷冷淡淡不太情願可是後來跟奇奇很好,所以不知道他每次都這樣冷淡是是怎樣?是個模式嗎?

小橘:「那當然是要看個性的啊,而且每新來一隻貓就是一個新的情況。誰知道會不會合得來呢?如果可以不要就不要啊,可是如果真的要住在一起的話那就住看看才知道啊。」

虎弟:「噢..我可以喔。」感覺他倒是不是太介意,他不管怎麼樣都可以找到自己適應的方式或者是他去找別的貓玩,所以只有提醒他玩的方法不要那麼的激動。哥哥們不喜歡。

虎妹有點擔:「他們都是男生。如果住一起他們欺負我的話媽媽會救我出去嗎?」(救他就是不要讓他再跟這些男生住在同一間的意思。)

媽媽:「媽媽一定會注意的,如果真的這樣話媽媽一定會保護你!不要擔心!」

媽媽跟大家說如果之後大家可順利住在一起的話,一定會買新的貓跳台給他們。

奇奇給了我一個畫面...除了開門的那一面之外的其他三面都放滿了貓跳台。他說:「我想應該有這麼多才行吧!不然我們有四隻貓..這麼多貓這樣子才會夠!」

媽媽:「好好好..媽媽之後一定會辦理這件事情。」

奇奇想想說:「那你先拿一個來吧!」
因為他怕萬一合不來呢沒辦法住在一起,那麼起碼先有一個是一個啊!

總之媽媽還是會慢慢地先用籠子帶過去讓他們一起放風一起玩耍的方式,然後再慢慢地觀察有沒有辦法住在同一間。

媽媽說有一天曾經帶人類寶寶回家去給奇奇和小橘看過,於是我問他們說你們:「有看到像這樣的寶寶過嗎?」

他們兩個:「有印象,不過不太知道是什麼ㄟ?」

稍加解釋以後。他們兩個還是很淡定。小橘還說:「可是我覺得那跟我們有什麼關係呢?因為我們通常都是看到爸爸和媽媽,就算大姐姐來她姐姐只來玩一下而已。」因為他們通常都是待在貓房。

也是啦。唯一的女生虎妹說:「我覺得適應沒有這麼難呢。你只要跟我們一起待在那個房間裡,然後就做你自己的事。我們這樣也算有相處一段時間;這樣子也是算是適應啊。不一定是一定要看到我們跟對方玩得很好吧。」妹妹的意思就是如果大家可以共處一室是和平相處的話那就可以了。

不過整體而言算是告知吧,大家雖然都說願意配合,但是也沒有人非常開心的說要住在一起,也沒有很勉強。就是覺得媽媽既然這麼說,那我們就試看看吧。祝福他們房間合併成功、和平相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