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3日 星期二

蜜袋鼯 弟弟 溝通後就靜靜地躺在媽媽懷抱離開了



弟弟的溝通是一個緊急的溝通他的狀況已經不是很好。他的肚子裡面長了肝腫瘤。
媽媽想要跟他說說話。
一開始連結的時候覺得他就很焦慮。媽媽想要問他說為什麼他一直要人抱或是塞在他們的腋下。生病後就再也不進去他自己的屋子裡面睡覺。這樣子的話他沒有辦法好好休息就沒有辦法養身體。
Nalia感到他不太願意睡著。媽媽這幾天會感到他其實很想睡,但是就是一直在撐。
弟弟:「我很怕我睡著就走掉啦!因為我雖然知道我可能會死亡,但是我覺得有一點害怕。所以想要一直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溫度讓我覺得跟他們在一起。」
媽媽:「可是這樣他不會覺得睡得很不舒服嗎?這樣他也沒有辦法好好睡啊。」
弟弟:「我覺得這樣剛好啊!因為這樣的話我就沒有辦法真的睡著。」
媽媽:「但是醫生說你現在就是要好好的休息。如果你有體力的話才有可能動手術把腫瘤拿出來。」
但是我跟他解釋了手術的狀況之後弟弟還是很抗拒。他說他不要動手術,因為手術會睡著。只要是會睡著他就會很焦慮,因為他覺得睡著就可能不會再醒來了。
這個情況蠻特殊的因為他算也知道有一天他會離開這個世界上。但是他一直把睡著和死亡聯想是放在同一組的事情。
因為他實在太焦慮了所以我只好跟他說⋯
Nalia:「我曾經遇過一隻貓和一隻兔子他們兩個也長腫瘤可是他們卻活了很長的時間;因為他們會和自己的腫瘤聊天。還是你要不要試看看?」
弟弟:「那我可以叫他不要長大嗎?!」
Nalia:「你可以試看看呀,但是你不能命令他們或是罵他們。要很和平的跟他們講話。」
弟弟:「好,我會試試看。」
結果發現弟弟有方法後也就是可以do something 之後明顯比較平靜。因此媽媽又請我跟弟弟說:「媽媽遇到不知道該怎麼辦、沒辦法解決的時候 。會唸南無觀世音菩薩。請他願意的話跟我一起唸~」我還特地很清楚的教他怎麼念這七個字。
沒想到弟弟說:「那我可念經給腫瘤聽嗎?」
N:「可以呀!很好啊!如果你想的話。」
因為媽媽這樣說;說了這是媽媽常常會用的方法之後弟弟就更平靜了。他說他願意試看看好好的休息好好的睡覺。
只是當天晚上結束溝通兩個小時之後弟弟就離開了。祝福弟弟。其實我現在寫這一篇還是會泛淚。溝通心臟真的要很強啊。起碼我應該有讓他感到比較安心。
媽媽:Nalia您好,在昨天透過您的幫忙後,弟弟在晚上大約11點半時,躺在我身上睡著,沒有再醒來了。他昨天講完話之後就一直很乖,在我身上動來動去,然後慢慢的變涼了。我只是要謝謝您的幫忙,最後有跟他說到話很開心,感謝您。
Ps由於媽媽問說他記不記得阿嬤?阿嬤已經往生了。因為嬤以前很喜歡他。
弟弟:「記得啊!阿嬤就是睡著以後就死掉了啊!所以我這個時候怎麼能夠接受睡覺這件事!」後來nalia和媽媽求證之後阿嬤差不多是這個情況沒有錯。
原來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