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3日 星期二

搬家有感 : Rainbow 是"亂"尿尿嗎?

 終於,搬家這件事大致上算是完成八成了。10月底的時候也開始慢慢恢復可以接受預約了。

接了一個貓咪亂尿尿的溝通。動物會有行為問題,通常都離不開兩個大方向。一個就是他不舒服,一個就是他不爽。不爽只是一個形容詞這裡面也可能包含的是恐懼害怕之類的⋯但總之他就是想要表達或者發洩。

說真的以前我真的沒有經歷過貓咪亂尿尿所以我以前沒有辦法那麼貼切的體會家長的心情。但自從我養了Rainbow 這個霸氣的小女王是會用尿尿來表達的。也因此我才發現噢!原來他們會因為不同的事件尿尿。

第一次Rainbow 做出所謂的人類眼中的亂尿尿的行為。是在他來的第一個除夕夜我發現我家的沙發被尿了。後來我生氣了好幾天喔。但是他也沒有跟我說為什麼,因為那個時候他還沒有很想理我。他是親貓不親人的又很容易緊張。但是後來我發現原來是因為除夕夜我為了要讓家人回來吃年夜飯而移動了餐桌的方向。導致其實剛來沒有還不夠熟悉的 Rainbow 不敢經過餐桌上廁所。貓砂盆路線要經過餐桌。所以我就趕快把它調整回來後他這個行為問題就消失了。

第二次好像是我們要搬來新家時候然後那一次騎摩托車載他,他嚇到尿尿。但是因為之前我們去醫院也有騎摩托車載他的經驗是可以的(當然是放在貓籠裡啦)。可是這一次不知道為什麼他就萬分的緊張。但是因為先前也有溝通過,所以他其實是很輕易的讓我放進貓籠裡面。我後來因為他這麼容易緊張的個性發現事先有先溝通過告知他們要進行某些事情。雖然他還是有驚嚇到可是會比沒有事先說快恢復正常生活。

第三次就是前幾天我忽然摸到我的衣服跟一件毯子是濕的。並且聞起來有貓尿味。⋯。我真的前想後想想不出來是什麼原因。因為沒有什麼驚嚇的問題然後看起來他也還好蠻正常的。直到我想起來前一天我親了他一下⋯。他目前的進展只可以抱一下,假如他要走就要讓他走。但是他非常討厭我的臉靠近他。而且如果我親他,他就會露出一副「你在幹什麼」那種不可置信的震驚的眼神。即使我試著跟他說:就像哥哥舔你一樣啊!也是喜歡你的意思噢!他還是覺得超級不一樣。所以這泡尿是因為我親了他一下⋯。

有的時候動物的說法真的是讓我覺得千奇百怪。有一隻動物說坐汽車的時候已經很焦慮了叫他們不要一直哄跟安撫他。他覺得這樣子比較好。後來家長跟我說他們真的就很安靜的坐車不跟他講話,然後動物真的比較鎮定。

還有一隻狗好像自從生病了之後不吃飯。他只吃媽媽咬過的東西所以媽媽每口東西都要咬一小口。問他要怎麼樣才能自己吃?不然這樣子媽媽太累了而且媽媽上班的時候怎麼辦?他想想說要他媽媽吐口水進去他的飯裡才要吃。雖然當下我們都很驚訝🙀但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嘗試後來媽媽說他真的就吃了⋯⋯。

就像我親了我的貓一下,卻得到一泡尿這般的莫名其妙。

照片是我也不過才離開位子一下下,家裡是條龍小女王就上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