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3日 星期二

吃了肥料往生的樂天 Sulu



Salu一臉陽光燦爛無憂無慮的樣子。我問他說他是怎麼往生?他說:「生病啊!好像吃到不好的東西、肚子很痛很痛這樣子。」但是給我看的東西並不是讓他致死的那個東西。

家裡的家長說他是因為自己去抓破了肥料的袋子,然後吃了裡面的肥料所以走了。我就跟Salu說不是那個喔!那個不是食物是有毒的東西喔!

Salu很驚奇的發出:「哦~哦~哦~」一副他現在才搞清楚他吃什麼東西他會死掉的。他笑說他一直以為那一袋裡面是吃的。只是他一直沒有逮到機會。剛好那天家裡的爸媽離開比較久一點;他就逮到機會!他現在覺得很抱歉,因為貪吃就把自己害死了也讓老大們(爸媽)很難過。

Salu說現在很好不用擔心,這裡有很多同伴大家相處都很和諧。媽媽說叫他要好好的待在那邊不要想投胎。然後每天要念阿彌陀佛,這樣子以後和媽媽就可以在西方極樂世界見面。

Salu看起來感到很困惑然後他說:「可是我不認識那個人啊?」(不認識阿彌陀佛啊!!)😂
媽媽問說想把骨灰放在山上。那Salu想要種在門前的櫻花樹下、還是山坡地第一排的櫻花樹下?還是旁邊的樹?
Salu想想問:「有罐子嗎?」
媽媽說有罐子。

Salu:「有罐子的話放在櫃子上就好了呀!」
媽媽說希望他可以塵歸塵土歸土。

Salu:「那你就不能有罐子啊!這樣子才是跟大地在一起。」Nalia 解釋了一下Salu才說那他要埋在第一排的櫻花樹那邊可以晒得到太陽。媽媽說那邊是Salu以前數一數二喜歡呆的地方。

最後媽媽又提醒Salu每天要念阿彌陀佛喔!Salu聽到之後臉就垮了:「以前每天都要聽我媽唸⋯現在還要唸⋯」其實Salu每天聽媽媽念他真的都記得了。
Salu:「好啦好啦!我會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