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3日 星期二

只接受姊姊的娜娜開始接受其他人的照顧了




柴犬娜娜。姐姐撿到她帶她回家後發現娜娜只讓姐姐親近。娜娜直接說:「其他的人想要靠近我。我會兇人家。沒關係呀!因為我只想要相信姐姐跟姊姊在一起就好了!」

家裡面還有其他隻狗,他們不太能夠接受娜娜到來。會一起排擠娜娜,而且打群架的時候會一起攻擊Nana。一個咬頭一個咬腳這樣子。娜娜也沒有打算要認輸,所以就會變成認真的在打架。

姐姐才因為阻止他們打群架身上被咬了十幾個洞所以想讓他們分開住來溝通。

姐姐為了娜娜好只是要把她帶到公司照顧。但是以後她就會住在公司。但是和娜娜已經來了公司一週左右都不吃飯只吃零食而且看起來很憂鬱。姐姐想要讓娜娜理解這些事情跟姐姐的決定。而且姐姐說其實在公司的時間比在家裡多可以陪娜娜的時間比較多喔!

娜娜:「我不想要住在這裡,因為我覺得是不是因為大家都排擠我造成了這些困擾所以連姊姊都覺得煩了所以才要把我帶開,因為對我來說姐姐家那裡比較家的感覺。」

讓他覺得難過因為他覺得就算他跟其他的狗相處得不好他也不想要覺得好像他不屬於那個家裡面的一分子。他想要是像姐姐的家人的感覺,所以他認為他應該也要住在自己的家裡。因此他只無法接受現在要住在公司,這個晚上只有他一隻狗的公司。

Nalia:「姊姊是因為想要保護你,而且姐姐也想要保護他的家人還有他家的狗狗所以姐姐才會想出這樣的辦法。但是姐姐不是不要你。」

娜娜:「是啦!如果姊姊不在的話其他家人就會很緊繃,其他的家人也會很害怕我們可能隨時會打起來。」除了姐姐其他人也不太敢阻止。

溝通前兩天姐姐把他從本來安置在頂樓的小房間帶下來到辦公桌前面。雖然覺得娜娜有比較開心,但是這兩天娜娜還是沒有吃飯。姐姐很擔心。

娜娜:「我覺得這裡可以看到姐姐比較久比較好。」

Nalia:「那如果住在這裏的話你可以接受嗎?如果你可以接受的話那你就要吃飯喔讓姐姐知道。」

知道姐姐並不是不要它。娜娜很開心說如果是這樣的話住這裡他比較願意接受。

那這樣的話可以不要那麼容易兇人嗎?因為這邊還會有一些其他的客人或是進出所以你經過他們的時候盡量不要手他們會咬他們

娜娜:「好啦!如果是姐姐都在讓我慢慢熟悉這些人的話我覺得比較可能。我可以盡量不主動兇他們,但是如果他們太白目的話那我就不一定囉!」

溝通之後娜娜有比較願意接受嘗試住在這個公司。因為*他理解到姐姐其實是有想要保護他的並沒有不要他*。最初姐姐是想要把它送養但是因為他太兇了,所以姊姊也早就放棄了送養。但還是希望家裡面的狗狗都可以平安不要打架受傷啊!

隔天姊姊就傳圖說娜娜吃了很多乾飼料。新買的床也剛好來了,娜娜看起來很喜歡💕看來「姐姐認證」對她來說真的很重要啊!祝福娜娜就可以這樣子好好的待在姊姊身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