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3日 星期二

水族動物真的好神奇RRR



阿醜是流金、阿肥是獅頭。媽媽來做溝通是因為阿醜半年前會一直攻擊阿肥,甚至把阿飛的鰭(左右邊)都咬掉了。以致於阿肥沒有辦法游泳只能沈在底部。
媽媽:「為什麼要攻擊阿肥?」
阿醜給我看阿肥在他的周圍游會一掉一掉的。阿醜感覺到很緊張。
媽媽:「啊、因為阿肥得了魚鰾病所以游的時候會這個樣子。」
再問他們時,他們兩個同時說
阿醜:「那不是我認識的阿肥啊!」
阿肥:「他好像不認識我了。」
原來生病之後的阿肥因為游的時候會歪一下歪一下的,阿醜無法理解也無法適應。以致於成為那不是他所熟悉的同伴而開始攻擊他。
Nalia解釋完魚鰾病之後。感到阿醜還是不能理解那是什麼東西。
只是說:「反正我現在也不會啦!因為他現在也不會在我旁邊游。」
阿肥被他咬掉左跟右邊的鰭之後只能待在底部所以也不會在他的旁邊。阿醜就不攻擊他了。只能轉告他不要再攻擊阿肥了。
魚鰾病來說是一個很嚴重的病。但還在魚鰭是還可以長出來的。媽媽很用心的照顧他。後來去看了魚醫生之後,醫生建議給他補充營養品。媽媽說自從開始吃營養品之後魚鰭長的速度有變得比較快!
祝福阿肥魚鰭趕快長和;阿醜和他和平相處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