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陪伴18年的貓


  這18歲的貓咪在預約好溝通之後沒兩天他就過世了, 當天媽媽大哭來問可不可以馬上溝通。其實24小時內反而好溝通,而我若是時間允許也會盡量。目的也是確保動物知道自己這生結束了。把來不及說的話交代彼此。要讓動物的靈魂好走。也讓家屬好過些。

  因為剛過世的關係還在媽媽身邊看著媽媽,所以我跟他說有話就對著空氣講並且我也同步翻譯給貓咪。18年他對家人的觀察很足很細。一一交代了給每位家人的話。對於哥哥是亞斯星星小孩也都給予媽媽要如何照顧與對待的建議。還鼓勵媽媽現在已經自己生出了力量可以沒有她的陪伴面對生活了。

  對我來說是一邊動物溝通一邊陪伴家長。引導家長,建議他們此時可以說什麼。把傷心說出來,也把來不及的愛說出來。動物夥伴也會因此而安心許多而願意離開前往下一個旅程。貓咪的媽媽最後問他說埋在後院好不好?他說好還指定了要放什麼東西到鞋盒裡。有愛吃的罐頭,最愛的玩具。還要大家在紙上寫上想對他說的話一起放在盒子裡。還要在上面種上會開出紫色花的植物。其實,過幾天當牠認知自己是靈魂了以後漸漸就不太會在意那些物質的東西。但事在人為,就依照他的心願做吧!對家屬來說這些過程也是一種療癒。

  這兩週接了好幾個往生溝通的詢問。隔幾天隔一陣子或是隔很久可能動物夥伴已經緣滿離開,其實也沒有溝通的必要了。所以被我拒絕的家長們,其實大多都是他們的靈魂已經離開了。只是要解釋真的有點複雜,所以請見諒通常我不會多做解釋。動物的靈魂比人類的靈魂簡單。該走沒走還會滯留在人間一樣無非是有些執著的情況。像是家長太執著悲傷以致於動物夥伴擔心不離開。不是說不可以傷心難過,而是不要一直希望他會再轉世回來;或是對他一直有愧疚感之類的。另一種遇過的是可能是意外所以太突然他不知道自己死了。那就要協助他的下一步。

  不過我對怎樣引導往生動物和往生動物身後事的概念因為地區關係和集體意識的關係並不是全球適用。所以有機緣做到我幫忙溝通的往生動物溝通的話,也請不用因此把我說得當做就是絕對的。一切還是以你心中的平安感為主,我的可以當做是輔助參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