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療癒姐姐的街貓大白



在這個溝通之後,姐姐跟我說了一個小故事。連我都覺得他們這一段短短的緣分也許是來療癒姐姐的。
---------------------------------------------------------------------------
  大白, 是一隻在路邊生活...在人類的眼中的流浪貓。 姐姐和媽媽都會餵外面的貓咪吃飯。大白是她們的常客。 對他們來說大白算是會認他們的, 但是想抓也是抓不到的 。直到有一天大白生病了過於虛弱, 所以姐姐解決輕而易舉地就把他撈起來帶去醫院。 醫生說大白的腎很有問題, 如果在外面的話應該活不了幾個月; 如果他們帶回家要小心照顧的話也許可以活個一年。 治療告一個段落之後姐姐就把他帶回家養 。但是大白非常的不適應, 終於好不容易出現一點轉機的感覺就是大白開始在家可以放鬆的 翻翻肚皮之類的。 但是還是沒有辦法親人, 後來姊姊出國幾天的期間聽媽媽說這幾天大白就大暴走! 不斷到處亂尿尿! 被關起來他也抓壞籠子旁邊的紙板! 媽媽也被嚇到了! 所以姐姐才來做動物溝通想要了解大白他自己的想法。 是不是能夠留下來讓他們照顧? 或者他真的沒有辦法習慣?

  連上大白的時候, 他第一句話就說:[可以讓我離開嗎 ?] 我把姐姐為什麼會把他帶回家的原因告訴他。 他說, 當他們餵他吃飯的時候, 他也曾經想過要跟他們回家看看。 他知道也有貓咪是一直被人類圈養在房子裡面的, 他也有想過如果是他的話會是怎麼樣呢? 所以他很感謝姊姊把他帶回來讓他有這一個體驗算是滿足了他的好奇心 。可是他說經驗了之後發現沒有辦法過這樣的生活。 他說自己已經自由慣了; 他說當他開始在意起姊姊和媽媽的的存在時,對他來說是感到是另外一種限制的感覺。他很不習慣。他想回去過原本的生活。

  當我們問他可是你可能回去街上之後很快就會離開喔!你確定不要試試看待在這嗎? 他說:[我們都是這樣子的啊~如果我剩下的生命在街上比較快樂我就要回到街上 ! 不是待在籠子裡! ] 對沒住過房子裡的他來說,房子就是巨型籠呀!

  最後大白還是有謝謝姐姐這段時間照顧他。 隔天,姐姐媽媽讓他吃完了午餐就帶他出去放出去。姐姐說: [還沒走到大門大白瘋狂的衝撞籠門,一開門也頭不回的就跑走了!] 那時後還問大白想要在那裡被放?樓下好嗎?他還說:[ 蛤~這樣姐姐看到我離開的背影會很傷感ㄟ!] 姐姐說大白看起來一點也不傷感啊!! 我說...他是說你會很傷感...ORZ。善良的姐姐倒是說大白這樣說還滿貼心啊!姐姐說一直沒有辦法做決定要不要放他出去。但是知道大白自己的心意之後,就也能夠放下心來讓他走自己的路。

大白姐姐事後說....

請再聽我一個小故事
其實這次我非常感謝大白
我家以前養的貓咪在三年前走了(往生)
而這三年來
他的抓板、玩具、床墊等等他用過的東西,都擺在原位
雖然知道他不會復活,但我還是在等
等他回來⋯
奇怪的是
我雖然會餵路上流浪貓
但我卻沒有打算再養貓
可能因為他對我來說不是貓了吧,是家人
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在等誰
他的東西就這樣放著生灰塵
而這次帶了大白回家
為了放籠子,我把抓板收起來
我家前貓咪最喜歡的枕頭、坐墊,大白把他當做貓砂盆狂尿(穿過坐墊,地板都濕了)
五人沙發座位,他偏偏在我家貓咪最愛的位置稀拉
神奇的是,我不生大白的氣
反而只擔心其他家人有沒有氣大白
剛剛大白走後我們把東西通通清潔,甚至丟掉
我自己好像也開始願意接受我家貓咪離開的事實⋯
我真的很謝謝大白
(撈到大白回來的那天還剛好是我家貓咪的第三年忌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