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瓦力


媽媽說瓦力已經很久沒有在籠子裡的便盆裡上廁所了,然後媽媽每天回家之後放他出來以後,他才要在某個固定的地方大小便。 想要問問他為什麼現在不在籠子裡上廁所呢 ?而且媽媽很擔心上班一整天回來都沒看到兔子上廁所 ,那這樣是不是憋很久啊 ?

  結果兔子瓦力說: [ 我就是想要上給他們看啊! 每次媽媽看到我上廁所的時候表情都鬆了一口氣,好像覺得很開心!]

  媽媽說是這樣。之前有擔心他沒有每天順順上廁所過都會盯著他跟他說要上廁所!我跟他說因為你之前有一些情況可能沒有上廁所,所以媽媽才會擔心。但是現在你為了要上給她看就不在盆子裡面上,這樣憋太久了啦 !

無奈他很豪氣的說: [沒關係啦! 就上給他們看啊!]

  就只能跟他說希望他想要上廁所的時候還是要去使用便盆。 然後請媽媽再觀察看看他後續的情況。

想幫他肚子和背剃毛可以嗎?
瓦力看到光禿禿的背很驚!! [不行啊! 那就沒穿衣服啊! ]
媽媽又再問一次; 瓦力:[ 不行啦! 羞死人了! ]
肚子倒是因為看不太到可以剪很短~但是還是不能剃光
總之,短袖是可以的。裸體免談。

媽媽問說為什麼這麼不喜歡被抱和被親呢?
瓦力:[ 就是不想被抱啊! 很娘砲耶!]
媽媽說這是愛的表現啊 !那你對他們有愛的表現嗎?
瓦力:[有啊 ] 然後就給我看一個他正在前面然後回頭看著他們有沒有跟上來的樣子。 就是要他們跟著他, 他說如果不愛他們就不會想跟他們一起玩啊 !

最喜歡在家裡哪個地方玩?
瓦力:[ 我一開始出來一定會在他們的面前玩, 接下來我就會去探險。]
然後看到一個暗蒐蒐的房間 。然後媽媽說他都會去他們睡覺的房間蹲在那邊。 瓦力表示因為那個地方不常能進去,所以很好奇。而且那裡涼涼的 還香香的很喜歡。

喜歡我們陪他玩嗎?
瓦力不太懂互動型玩的意思。他表示喜歡他們可以融入他的生活。 比方說他跑的時候他們跟在他後面。一起感覺涼涼的感覺;一起聞到香香的味道。瓦力就有一種 "我們一起" 的感覺喔!

他是不是喜歡我們對他生氣?
十個月大的瓦力可能目前還沒有辦法清楚分辨家長的生氣或高興。對他來說只要那個情緒反應是因為他而產生的他就會很開心!他說喜歡他們反應很大!(扶額ing)

可以跟他說不要咬紙和電線嗎?
為時麼要咬紙?
瓦力: [ 因為口感好啊!]
可以不要咬電線嗎?很危險!
瓦力:[ 可是我咬到現在也沒怎樣啊!]
一臉有聽到但就這樣的樣子...
額....所以家長還是自己要收好紙和電線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動物溝通的霧區???????

  溝通的霧區。根據十年來的經驗慢慢發現當動物有行為問題但溝通後也無法解決有可能是一團迷霧。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一個二隻貓的家庭新加入一隻貓,加入後原住民們會攻擊新住民;或是開始舔毛....等其他狀況。溝通後阿貓說:「我不喜歡新來的。」接下來溝通通常就是進入跟原住民貓解說啦~安撫...